企业数字化转型大会召开 政企联合共建四川省数字生态

企业数字化转型大会召开 政企联合共建四川省数字生态
2021年05月12日 09:59 新浪证券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数字化时代已至,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已成为决定企业发展的关键因素。为了满足当前企业的数字化转型需求,四川省大数据产业联合会(以下简称“川数联”)与鹏博士电信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鹏博士”)于5月8日在成都举办了主题为“云上天府 数字赋城”企业数字化转型大会。

  会上,在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成都市新经济发展委员会以及成都市高新区管委会的指导下,川数联和鹏博士正式签约启动数字经济建设“城市合伙人” 数字人才培养计划,双方将共推城市数字经济发展,携手助力四川省数字化建设新篇章。

  人才培养计划 瞄准数字化转型之根本

  人才培养与科技创新向来是社会长期关注的议题,而人才则是创新的根基,当前人才仍是制约数字化转型的短板,进一步优化数字人才培养成为数字化转型成功与否的关键。为此,四川省高度视数字人才建设。

  四川省大数据产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朱小军指出:“企业上云需求大,但企业自身这个领域的人才储备较少。我们将通过建设专属人才培养基地的方式,联合云服务提供商一起,为企业进行数字人才培训,从而解决他们用云、上云的人才支撑问题。”

  而此次与鹏博士签订数字经济建设“城市合伙人” 数字人才培养计划,目的就在于为各个企业培养自己的数字人才。

  据悉,此次双方签署的数字人才培养计划主要包括双方共建数字人才培养基地;针对四川省内企业数字化转型、大数据开发和数据中心运维等人才缺口,开发包括云计算认证工程师培训等在内的优质课程等方面内容。协议签署后,双方将根据协议逐步落实。

  落地天府四川 精准服务企业数字化转型需求

  鹏博士的数字化转型计划首站选择四川成都,其云网业务的战略野心已不言而喻。

  近年来,四川省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建设,推动传统经济加快数字化转型,并通过数字产业集聚发展为数字经济赋能,进一步助力全省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四川省“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更是明确提出:把数字牵引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能,加速促进经济社会各领域数字化转型,加快建设网络强省、数字四川、智慧社会,打造西部领跑、全国领先的数字驱动发展高地。

  对此,会上鹏博士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全力推动四川省数字经济建设,通过自身业务和资源优势赋能川企。鹏博士还发布了本地云计划和鹏云计划,力求将成都打造成“上云用数赋智”全国普惠行动标杆城市。一方面,鹏博士将推出本地企业IT上云、工业云、教育云、云超算、城市大数据等服务,在数据本地化的同时助力企业降本增效;另一方面,持续推进“通用化”和“差异化”上云策略,将以成都为中心组建云网专业团队,为企业提供资源、技术、产品、服务等全方位上云支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马婕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3 玉马遮阳 300993 12.1
  • 05-13 泰福泵业 300992 9.36
  • 05-13 奇德新材 300995 14.72
  • 05-13 九丰能源 605090 34.57
  • 05-12 三孚新科 688359 11.0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