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化智联客户日推出产品“全家桶”,“数字+科技”助力平台升级

传化智联客户日推出产品“全家桶”,“数字+科技”助力平台升级
2021年05月07日 10:25 新浪证券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5月6日,传化智联全国超过30个公路港城市物流中心全面启动了传化56客户日的各类活动。线下是产品促销、客户招商的“路港狂欢”,线上有最新产品发布、客户调研、联名营销。据悉,本届客户日预计将有数万人直接参与其中。

  产品图谱重磅发布,网络货运服务势如破竹

  一周多前,传化智联官方正式宣布将第五届传化物流节升级为传化56客户日,向外宣布强化以客户为中心,高质量服务客户的理念。

  5月6日当天,传化智联企业服务号完成各类园区便捷服务功能升级,以《致客户的一封信》和全网客户服务满意度调研开启客户日活动。同时,传化智联智能物流工业互联网服务平台的系列产品图谱亮相。其中公路港城市物流中心、网络货运平台、物流供应链、支付金融等业务的产品化升级和布局日益清晰。

  从线下公路港城市物流中心到线上网络平台业务,再到产品化的物流供应链服务体系,最新发布的系列产品背后,是传化智联不断整合平台能力和资源,将服务延伸到货主端的能力升级,帮助各类物流企业在专业分工上完成产品服务的标准化和线上化。这一点,从本次重点推出的传化网络承运平台——传化融易运也可看出。

  传化智联网络货运平台总经理张翔表示,传化融易运是在原先网络货运产品陆运通的基础上,从货车、物流企业进一步连接货主企业,为其提供物流招投标、运力调度、经营分析、合规结算、支付金融、车后增值等组件化服务,真正实现线上端到端打通。

  根据传化智联最新年报,传化智联的网络货运业务服务客户已覆盖生产制造、普货运输、快递快运、大宗物流等领域。2020年以传化陆运通为主的网络货运服务实现营收67.7亿元,日交易量超过2万单,月复合增长率达到25%,平台运营客户超4000家,触达车辆50万辆,累计运单超170万单。

  目前,试运营3个多月,传化融易运已经连接数十家制造企业,并于本届客户日起正式展开全国推广。

  业内人士指出,凭借传化智联遍布全国的销售网络、累积的客户资源和线下服务能力,传化融易运或将实现快速上量,再同步打通陆运通,以此促进整个网络货运平台行业的模式升级。

  强化资源凝聚,“数字和科技”助力平台升级

  “任何模式、产品、服务的诞生和演变,必须围绕客户的痛点和需求,从客户中来,到客户中去,为客户创造价值。这也是本届物流节升级客户日的原因。” 传化智联总裁姚巍表示。

  传化智联今年的客户日延续了“优惠”“集汇”“智慧”的主题。通过在全国30多个公路港城市物流中心共推出公益广场、技能比武、微笑集市、入港有礼、义诊、客户座谈会等超过20种活动,让利平台客户的同时,联合客户开展为期2-5天的让利活动,送出百万大礼包,为其服务的货主企业“带货”,为物流企业“引货”。

  “每年传化物流节,我都会带着员工来转转,今年的客户日也不例外,一来热闹的氛围能解解压,二来车后产品折扣力度大,公司集中采购,逛一次就能用2、3个月。” 传化公路港的物流老板表示。

  据传化智联披露的2020年年报及2021年一季报显示,其2020年度实现营业收入214.97亿元,同比增长6.72%。今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70.77亿元,同比增长99.14%;归母净利润1.39亿元,同比增长823.74%;扣非归母净利润1.31亿元,同比增长4460.32%。

  2020年,传化智联全网仅自营仓年发货就达6.77亿件,并深入服务化工、车后、快消、科技等行业,形成了定制化的行业供应链解决方案。

  值得一提的是,在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新发展格局的起步期和关键期,传化智联的行业先导性与示范性所带来的社会价值也显得愈发突出。上月末,继入选2020年浙江省物流创新发展试点后,传化智联智能物流平台再次入选浙江省首批十大供应链协同创新综合体承建企业。

  有分析人士认为,从业绩高质量增长,到试点作用明显等,传化智联的商业模式得到反复验证。而本次56节升级客户日,除了持续强化平台物流企业的行业凝聚力外,也似乎侧面在向外宣布,传化智联由公路港物理平台向以“数字和科技”驱动的线上智能物流服务平台升级已迈入新阶段。

  截止6日晚,已有25个公路港城市物流中心展开了各类线下活动,联动线上直播和产品促销,超过6万人次参与。此外,还有近万名客户参与了传化智联线上的客户满意度调研。接下来的一周,各类活动将在全国持续开展落地,预计将直接触达超10万物流人群。有参与企业表示,传化智联的客户日联动了整个产业链条,增强了物流业服务实体经济的信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牛筱笛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浙江新能 600032 3.51
  • 05-10 诺泰生物 688076 15.57
  • 05-10 创益通 300991 13.06
  • 05-07 电气风电 688660 5.44
  • 05-07 康拓医疗 688314 17.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