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仁堂一季度实现净利润3.18亿元 同比增长33.24%

同仁堂一季度实现净利润3.18亿元 同比增长33.24%
2021年05月06日 15:17 新浪证券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4月30日,同仁堂发布2021年一季度报告显示,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收37亿元,同比增长22.3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8亿元,同比增长33.24%。

  一季度业绩的“开门红”为同仁堂全年业绩的增长传递了信心。事实上,自疫情发生以来,同仁堂快速响应,及时调整产品结构、合理摆布生产安排保证市场供应,同时启动营销改革,精准制定各渠道销售策略,市场管控力度得到提升。

  2020年,同仁堂销售团队启动了营销改革,通过打造“4+2”经营模式,精准布局OTC、终端、医疗、药酒四大市场。与此同时,随着医改的逐步深化,药品集采和医保谈判带来的药品大幅度降价,对零售药店的收入产生一定冲击。但是,长远来看带量采购的常态化也会催生新的增量,医药分家、处方外流、医保统筹的放开都会缓解集采对零售药店带来的影响。

  在年报中,同仁堂表示,2021年,同仁堂销售团队将围绕市场需求继续深化改革,巩固主销区域,开发空白市场,坚持大品种和发展品种分类定策,强化秩序管控,严肃销售考核;进一步深化平台合作,赋能终端市场;密切关注医改政策动态,全面梳理医保品种,适时调整运作模式;严格落实药酒市场区域管理责任制,探索品牌间合作和定制酒业务,确保传统药酒与创新食品酒“双轮驱动”战略稳步推进。与此同时,立足实际让传统媒体与新媒体共同发力,让线上与线下共同发力,守法规、全方位、多维度开展品种宣传,激发市场营销活力。

  2021年2月,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快中医药特色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针对当前中医药行业发展出现的薄弱环节和改革难点,聚焦破解中医药发展面临的具体问题,进一步细化政策支持。

  同仁堂表示,公司将紧跟行业政策导向,夯实主业发展,认真分析研究企业发展面临的深层次问题,精心谋划工作思路和举措,进一步激发企业发展内在活力,切实提高市场变化应对能力和水平。作为中药老字号企业,公司将始终立足中成药生产与销售这一主业,坚守工匠精神,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坚持走经济实体与文化载体协同发展之路,认真履行国有企业经济责任、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和文化传承责任,在传承中医药文化、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贡献一企之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牛筱笛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7 电气风电 688660 5.44
  • 05-07 康拓医疗 688314 17.34
  • 05-06 南侨食品 605339 16.98
  • 05-06 亚辉龙 688575 14.8
  • 05-06 依依股份 001206 4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