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地产: 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先锋精神”传承活动在珠海举行

格力地产: 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先锋精神”传承活动在珠海举行
2021年03月31日 10:30 新浪证券

  3月30日,以“口岸建设铸先锋 运营发展传旗帜”为主题的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在港珠澳大桥珠海口岸举行。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重温建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总结回顾在“先锋精神”指引下珠海口岸新冠疫情防控成绩,表彰抗疫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传递代表使命与责任的先锋旗帜,为实现“打造一流口岸”战略目标、全面开启“十四五”壮阔新征程汇聚奋进力量。

  珠海免税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格力地产创始人、董事长鲁君驷;珠海免税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陈辉等领导出席活动,珠海免税集团、珠海投资控股、格力地产党员代表、口岸公司全体党员及员工代表180余人参与活动。

  扎稳先锋旗帜 筑牢防疫堡垒

  珠海口岸交出优异答卷

  港珠澳大桥珠海口岸,是大湾区核心门户枢纽,也是“十四五”期间广东省建设“一核一带一区”的主战场,对粤港澳社会经济繁荣稳定发展具有重要战略意义。2009-2018年,格力地产高质量完成了港珠澳大桥珠澳口岸人工岛、珠海口岸及通关物流配套设施等建设重任,并与口岸公司一同,积极参与到珠海口岸的经营管理工作中。

  2020年2月,新冠疫情来袭,珠海口岸面临严峻的防控形势。危急时刻,格力地产、口岸公司在第一时间集结了一支集安全防护、物资保障、后勤支援等于一体的战“疫”队伍,无惧无畏投入到高强度、高风险的抗疫工作中。

  鲁君驷董事长在会上讲话

  会上,鲁君驷对口岸公司在抗疫中展现的担当精神表示高度肯定。他指出,面对疫情,口岸公司数百名干部员工在400多个日日夜夜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全年服务接待过关旅客约180万人,并确保了口岸近500名员工“零感染”。此外,还有数十名志愿者主动报名奔走在支援全市疫情防控一线,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珠海抗击疫情做出了积极贡献。

  口岸公司坚守抗疫一线

  从疫情暴发到防疫常态化,口岸公司党员干部、一线员工不辞劳苦、不惧艰难、不惜代价,克服了防控任务紧急、防疫物资紧张、人员调配困难、滞困旅客转移情况复杂等多项问题,全力确保疫情防控、通关服务、跨境货运等各项工作持续向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优异答卷。

  活动现场

  在活动现场,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先锋》《传承先锋》两部短片。口岸建设的先锋身影、建成通车的珍贵瞬间、疫情防控的动人故事在屏幕上不断闪现,全面展现了在建设一流口岸、促进湾区融通、守卫口岸防线、创建智慧平台等一系列工作中,格力地产、口岸公司走过的不凡历程。

  “由口岸建设时期党员先锋队凝聚的‘先锋精神’,是融入格力地产人血液里的核心企业文化,是我们特有的发展优势和力量源泉。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口岸运营公司党员干部及广大员工,为‘团队协作、服从指挥、攻坚克难、战无不胜’的先锋精神赋予了新的内涵。”鲁君驷对勇当先锋的口岸公司予以高度褒奖。

  他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近日省委、省政府正式发布支持珠海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化经济特区的意见,对珠海经济特区的建设工作做出重大战略部署。在新的发展阶段,更应当传承和发扬“先锋精神”,做与时代同行的先锋、担社会责任的先锋、为改革奋进的先锋,努力为特区发展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荣

  接力先锋旗帜 续写先锋荣光

  实干创新再启征程

  公司领导为口岸公司防疫先进工作者

  颁发“口岸防疫卫士”奖章

  大会对口岸防疫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肖乾洪、吴发喜、孙小梅等10名员工代表获颁“口岸防疫卫士”奖章。

  本次受到表彰的“口岸防疫卫士”共104人,他们有的主动请缨,第一时间投入防疫物资保障工作;有的坚守一线,24小时守护旅客及员工健康;有的备勤待命,默默统筹确保口岸通关顺畅。在疫情防控这场大战大考中,他们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让党旗在口岸高高飘扬,让先锋旗帜在口岸高高飘扬。时至今日,他们依然坚守在口岸防疫一线。

  孙小梅代表“口岸防疫卫士”发言

  “从通关应急协调到防疫物资配送,从物业秩序维护到协助核酸检测,我们每个人都在高度紧张状态下开展工作。虽然很累,但旅客们一句‘您辛苦了’,都让我们感到非常暖心和欣慰,让我们感到做的这一切都更加值得。”表彰大会上,口岸公司交通事业部站务员孙小梅回顾了参与一线防疫的心路历程。

  口岸公司员工代表从先锋队员手上接过

  象征着责任、使命的先锋旗帜

  作为参与疫情防控的“95后”代表,她表示要从思想上、行动上接过“先锋精神”的旗帜,在岗位的坚守和奉献中创造价值,践行口岸青年先锋的责任与使命。

  千磨万击还坚劲,越是艰险越向前。无论是通关服务、疫情防控,还是创新运营,在“先锋精神”指引下,珠海口岸不断“拔节生长”,取得斐然成绩。

  2020年新冠疫情以来,珠海口岸人全年服务旅客180万名,协助安置隔离旅客3.2万名,接收港澳送返湖北籍旅客288批共计1572人次,接收境外国家和地区返回旅客2495人次,提供口岸货检区货车通行服务20.59万辆次,提供装卸查验配套服务5660次。

  截至2020年10月23日港珠澳大桥运营两周年,珠海口岸出入境旅客超过1792万人次,出入境车辆超过149万辆次,成为大湾区内最繁忙口岸之一。同时,珠海口岸发力“智慧口岸”建设,深化人工智能、物联网与大数据技术的应用,“基于5G的智慧口岸应用项目”成功入选2020年国务院国资委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100个典型案例。

  作为主动求变、实干创新的“先锋”,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珠海“二次创业”的历史交会点上,格力地产将继续传承好 “先锋精神”这笔宝贵财富,深度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以更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牛筱笛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2 英利汽车 601279 --
  • 04-01 新风光 688663 14.48
  • 04-01 格林精密 300968 6.87
  • 03-31 晓鸣股份 300967 4.54
  • 03-31 诺禾致源 688315 12.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