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泰电器入选浙江省级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企业

正泰电器入选浙江省级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企业
2021年02月20日 15:38 新浪证券

  日前,浙江省商务厅等7部门联合发布通知,正泰电器入选第二批省级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企业。省级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期为两年,并同步建立试点绩效评估、动态监督和退出机制,对于终期评估优秀的城市和企业分别授予“省级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示范城市”和“省级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示范企业”称号。

  作为低压电器产品与系统解决方案产业供应链的链主企业,正泰电器专业从事配电电器、控制电器、终端电器、电源电器和电力电子等100多个系列、10000多种规格的低压电器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拥有数量庞大的供方以及数千家经销商组成的营销网络,产品通过全球20多个国际物流中心销往140多个国家和地区。

  近年来,正泰电器坚持“以市场为中心,以战略为导向”,把握发展趋势,立足企业实际,深化变革与创新。通过搭建采购云共享平台、推进供方数字化制造、实施模块化组件采购、深化供方帮扶、推动供方改善提升等举措,打造命运共同体供应链,不断提升供应链整体水平,助推企业实现跨越式发展,促进电气行业供应链的创新发展。

  “十四五”期间,正泰将明确“高科技、轻资产、平台化、服务型”的发展主基调,做强主业、做优生态的同时,积极推动强链、补链、延链,强化电力能源与综合能效平台能力,助力碳中和与城乡智慧化建设。

  据悉,商务部等8部门在2020年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工作的通知》,要求试点企业要充分发挥龙头带动作用,加强与供应链上下游企业协同。

  浙江创建的省级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旨在与国家级试点形成梯度培育机制,创新一批具有浙江特色的供应链发展技术和模式等,实现产业降本增效、供需匹配和绿色发展,推动浙江经济高质量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谭艳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5 深科达 688328 --
  • 02-24 海天股份 603759 --
  • 02-24 永茂泰 605208 --
  • 02-23 顺控发展 003039 --
  • 02-22 德固特 300950 8.4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