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地产:颐养计划——让老年业主“老有所乐”

格力地产:颐养计划——让老年业主“老有所乐”
2021年01月07日 16:05 新浪证券

【福利贴:听白酒专场策略会,抽取茅台酒!】林园+但斌+5基金经理+6分析师(抽奖:茅台酒)点击查看

  夕阳无限好,人间重晚晴。2020年对于珠海市养老服务事业发展而言意义重大,不仅是市政府办理养老议案的收官之年,也是珠海市被列为第五批中央财政支持开展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地区的关键一年。增进民生福祉,推进养老服务,打造更生态、更宜居、更怡人的城市社区群落,成为全市上下共同努力的方向。

  为增强老年人对社区的认同感,格力地产旗下格力海岸推出“颐养计划”,开启探索多元化社区养老的步伐,从细微处见真章、于平凡处守初心,让“老有所依”随处可见。“有梯度、有精度、有深度、有温度”的社区运营策略,正在回应着人们对美好生活最本初的向往。

  老有所依 最细致的服务

  在家门口,享受“Tony老师”专业细致的免费理发服务;在长者食堂,享用健康美味的素食午餐;在活动中心,聆听名医专家讲授高血压健康防治知识。2020年岁末,为了健全社区养老服务体系,格力海岸推出“海洋生活家——颐养计划”,为老年业主提供多层次、多样化的社区养老服务,同时深入了解老年业主群体的兴趣爱好所在,组建了专属社团,使老年业主及其子女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

  随着房地产业进入“白银时代”,“投资+运营+服务”的发展模式被越来越多的企业认同并践行,地产企业的社区运营、社群运营能力已成为提升产品附加值和含金量的重要抓手。

  透过格力地产所开展的极具代表性的“海洋生活家”社区运营模式不难发现,针对老年业主群体的“颐养计划”,格力地产从物质文化、活动文化、精神文化等多层面下功夫,为老人创造高价值产品和服务,构成了社区运营的核心。强调亲情性、人文性、和谐性的颐养服务,融入“家”与“情”的内涵,不仅重新定义了品质生活,更让城市归属感、自然归属感、社区归属感“看得见、摸得着”,打造出珠海城市幸福生活的生动范本,在烟火气的琐碎日子中,形成了有认同归属感的社群亲密关系。

  老有所养 最宜人的环境

  良好的居住环境,是健康颐养不可或缺的条件。《中国老年人生活质量发展报告(2019)》显示,“住宅适老化”水平多方面影响老年生活质量,生活环境尤其是住宅及周边环境,对提高老年人颐养至关重要。格力海岸项目享有1.5公里海岸线、背依九成植被覆盖的原生山脉,天然氧吧、健康呼吸,容纳步行道、骑行道、健身广场、文化长廊等设施齐全,步道相连、水脉相融,汇纳天地灵气,可谓老年群体健康养老的理想居所。

  秉承格力地产“建筑城市 健康生活”的企业理念,格力海岸在住宅设计、社区规划、园林景观、装修选材等层面,充分体现了对老年业主的细致关怀。另外,格力海岸滨海公园、COAST PARK滨海商业等自然及商业资源,将娱乐休闲、有氧运动、观海艺术等社区生活功能深度融合,满足了老年群体高层次的精神文化需求,有助于老年业主享受到综合、连续的养老服务。

  “收于山、开向海”,兼顾城市空间融合与互动,格力地产打造的“亲海生活圈”,让生活在这里的老年人们,实现了一千零一种关于海居生活的无限畅想。

  老有所乐 最温情的社区

  按照建筑大师柯布西耶的理解,城市是一个生存空间,涉及人的生理需求与感情需求。格力海岸不仅为老年业主提供了宜人的居住环境,近年还不断丰富社区运营场景,集合项目周边“亲海生活”资源,构建了“海洋生活家”的社区运营理念,创造了良好的社区文化氛围。

  值得一提的是,“海洋生活家”系列活动覆盖“幼、少、青、中、老”全年龄阶段人群健康人居生活需求,不少文体活动得到了老年业主的踊跃支持。在诸如格力海岸风筝节、草地生活节、业主乒乓球赛等活动中,老年选手们“青春常驻”,秀出别样风采,实现了从健身到健康、从体泰到心安的颐养目标。随着各项文体活动的知名度及美誉度不断提升,“海洋生活家”也成为格力海岸老年业主们津津乐道的生活方式。

  此外,格力海岸也通过重阳义诊、春节游园、元宵节汤圆 DIY等一年到头“不断线”的、富有人情味活动,让老年业主群体缓解孤独、寂寞的同时,还在延伸“宜居”生活的文化内涵,帮助这些老年人重新找回社区里人与人之间逐渐消失的温情,升华出一种极具辨识性和人情味的“社区精神”。

  在完成“传统房地产开发商”到“建筑城市,健康生活”城市运营者角色转变时,格力地产不忘审视企业使命中更深层次的内涵,健全完善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兜牢“老有所养”保障网,为养老基本公共服务扩量提质提供了参考样本。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谭艳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8 华骐环保 300929 13.87
  • 01-08 盈建科 300935 56.96
  • 01-08 南网能源 003035 1.4
  • 01-07 神通科技 605228 5.89
  • 01-07 合兴股份 605005 6.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