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健发展,履责笃行,格力地产获评2020最具社会责任上市公司

稳健发展,履责笃行,格力地产获评2020最具社会责任上市公司
2020年12月10日 11:05 新浪证券

市场赚钱效应升温,风格却不断切换,抓住低吸潜伏的好时机!立即开户,踏准节奏,不错过下一波大行情

  11月27日, “2020 第九届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暨“2020 第十届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的颁奖盛典在深圳圆满落幕。格力地产凭借良好的品牌影响力,以及在城市建设、公益慈善、抗疫复产、生态环保、脱贫攻坚等社会责任方面的突出贡献,获评“最具社会责任上市公司”。

  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由每日经济新闻发起主办,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高端财经论坛之一。作为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经公众提名、大数据筛选、数据模型筛选和公众投票四大环节评审得出,是对上市公司治理水平、经营质量和品牌价值的综合考量,旨在营造促进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新生态、新格局。

  有分析指出,上市公司质量的提升不仅只是盈利水平、经营管理能力的提升,更重要的是践行社会责任水平的高低。上市十余年间,格力地产在保持自身稳定、健康发展的同时,始终坚持“促进公平、回报社会、善的循环”的责任理念,积极承担企业公民责任,推动企业与社会、经济和环境的协调发展。

  与城市共成长,为生态保护提供科学范本。企业作为实施绿色经济的有效主体,承担着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的双重责任,能够体现绿色经济最直接效益。作为城市综合运营商,格力地产结合自身发展和产业优势,近年相继承担了港珠澳大桥珠澳口岸人工岛及珠海公路口岸、海岛建设、香炉湾沙滩修复、洪湾中心渔港等多项城市重点项目,持续推动城市建设及产业结构升级;秉持尊重、顺应自然的发展理念,筑造绿色建筑、守护红树林、保护珊瑚礁、建造人工鱼礁,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凭借优异的生态及社会示范成效,香炉湾沙滩修复项目荣获“2017年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2016年广东省宜居环境范例奖”等权威认可,为“城市双修”(即生态修复、城市修补)提供了科学样本。

  香炉湾沙滩修复全面提升了近岸海域的生态质量及公共服务功能

  专注特殊儿童公益,探索最有实效的公益模式。格力地产支持特殊儿童公益至今已持续10年,从捐建音乐室、陶艺室、康复室等教学设施,到助力师生成长的“天使之翼” “筑梦起航”公益行动,再到搭建爱心平台“海控公益基金会”,推广融合理念、促进融合教育,格力地产始终坚持与珠海市特殊教育学校的师生们共同努力,探索最具实效的公益模式。2020年,海控公益鲁君驷专项基金正式成立,致力于通过与专业医疗机构合作,帮助更多特殊儿童得到有效的康复治疗,格力地产特殊儿童公益日渐走向更为科学化、系统化的可持续发展路径。

  康复室累计服务特殊儿童及家长逾1.5万人次,50多名儿童得到有效康复

  全面支持抗疫,关键时刻彰显责任担当。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格力地产紧急响应、迅速行动,从紧守社区、严防口岸阻击疫情,到全球采购、自主生产防疫物资,再到整合资源助力复工复产、保障民生,彰显了企业在特殊时期、关键时刻的责任担当,有效地发挥了“急先锋”“主力军”的积极作用。期间,格力地产自主研发搭建“珠海免税MALL”线上平台,向市民供应防疫物资、“菜篮子”民生物资及扶贫产品等,并为老人、残障人士、现役军人在珠家属及赴鄂医疗队开通“绿色通道”,为防疫一线、复工复产企业及广大市民提供了稳定、高效的物资保障。截至10月底,格力地产已为疫情防控捐款捐物达670余万元。

  防疫物资“绿色通道”已累计供应口罩59万余只,受益人次近12万

  此外,在脱贫攻坚战中,格力地产协助控股股东珠海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对口帮扶472名贫困人口,已实现广东信宜市怀乡镇大谢村、大威村100%脱贫。心怀善的使命,肩负社会责任,作为企业公民,格力地产在稳健发展中,主动履责笃行,并从中汲取自身成长能量。此次获评“最具社会责任上市公司”是对格力地产的肯定与褒奖,格力地产将以此自勉,继续践行企业使命,谋求更高质量发展,成为更具影响力的优质上市公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马婕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1 南山智尚 300918 4.97
  • 12-11 中伟股份 300919 24.6
  • 12-11 福立旺 688678 18.05
  • 12-10 特发服务 300917 18.78
  • 12-10 健麾信息 605186 1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