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星医药携手知名国际疟疾专家探讨孕妇和儿童疟疾预防新趋势

复星医药携手知名国际疟疾专家探讨孕妇和儿童疟疾预防新趋势
2020年11月25日 18:53 新浪财经综合

  谁最能代表中国经济向上力量?2020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谁是你心中的TOP10商业领袖,点击投票:http://finance.sina.com.cn/zt_d/20ecoperson/

  北京时间2020年11月19日晚11时,复星医药携手两位国际知名疟疾专家,通过网络会议为近700名非洲一线医务工作者再次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在线学术研讨会,分享孕妇和儿童疟疾预防的最新科研进展,并就相关话题开展了热烈的在线互动问答。

  自2014年举办首场eCME以来,围绕着疟疾等非洲地区的公共卫生热点,复星医药坚持7年内开展了9场不同主题的在线学术分享会,该项目已成为复星医药最有影响力的学术公益项目之一。复星医药始终坚持将抗击疟疾视为企业社会责任的一部分,并将这一信念贯穿公司抗疟药品的研发、生产到终端市场推广。

  “eCME多媒体在线医学培训”项目通过网络视频会议等基于互联网的多媒体互动形式,为非洲地区医务人员提供一个在线学术平台,帮助其了解前沿医学进展,提升业务水平的同时有机会与国际顶级专家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促进非洲当地医疗进步。本次eCME,来自非洲14个国家的700名医生、药剂师、卫生部官员和NGO代表在虚拟会场上共聚一堂,了解疟疾预防的前沿进展并探讨新方案如何在非洲落地。

复星医药联席总裁、产业公司总裁李东明先生复星医药联席总裁、产业公司总裁李东明先生

  复星医药联席总裁、产业公司总裁李东明先生在开场致辞中表示,复星医药是全球领先的疟疾药物研发和生产企业。产品覆盖疟疾的预防、常规治疗和重症患者的抢救用药,是全球最大的抗疟药品供应商之一。目前复星医药有20个抗疟药产品通过WHO PQ认证,是全球拥有通过WHO PQ认证抗疟药最多的制药企业。同时,李东明也表达了复星医药对非洲新冠疫情的持续关注:“自2020年4月以来,复星医药向非洲地区累计捐赠了价值20万美元的抗疫物资,定向用于当地一线医务人员和卫生工作者的日常防护,切实帮助减轻当地医疗卫生系统的负担,助力各国达成疟疾防控目标。”

  本次eCME的两位主讲嘉宾分别是来自马拉维大学医学院的公共卫生和流行病学教授Kamija Phiri和英国利物浦热带医学院临床热带医学教授Feiko ter Kuile。两位疟疾专家在线上分享了各自在疟疾预防领域的最新科研进展,并和连线的非洲医务工作者进行了积极热烈的实时互动。

ProfessorKamija PhiriProfessorKamija Phiri

  Kamija Phiri教授首先介绍了针对非洲地区入院治疗的重症疟疾患儿出院后使用抗疟药物预防短期内再次感染疟疾的用药方案(PMC)及相关临床试验进展。5岁以下儿童是疟疾的高危人群,占全球疟疾死亡率的67%(世界卫生组织:世界疟疾报告2019)。Phiri教授及其团队近年来在马拉维、肯尼亚、乌干达等东南部非洲国家开展的多项大规模临床试验证明PMC可有效降低伴有贫血的重症疟疾患儿病愈出院后因再次感染疟疾死亡及再次入院的风险。PMC还能够帮助降低这一群体相关疾病如贫血、重症疟疾和非重症疟疾的发生。最后,Phiri教授向参会嘉宾们介绍了PMC药品分发试验的进展,以帮助未来PMC项目在非洲地区更好的实施。

 ProfessorFeiko ter Kuile ProfessorFeiko ter Kuile

  接下来,Feiko ter Kuile教授向参会嘉宾介绍针对孕妇这一高危群体的疟疾预防和治疗的科研进展。疟疾是造成孕妇死亡和新生儿低体重的重要原因之一。2018年,撒哈拉以南非洲有1100万孕妇感染过疟疾,造成了这一地区87.2万低出生体重的新生儿。Ter Kuile教授介绍了其在IPTp(孕妇间断性疟疾预防用药)领域的研究成果。目前,83%的非洲疟疾流行地区使用磺胺多辛-乙胺嘧啶片(SP)作为孕期妇女的疟疾预防用药,但随着疟原虫对SP的耐药性日趋严重,SP的有效性也在逐年下降。Ter Kuile教授及其团队在非洲地区开展了多个临床研究表明IPTp使用双氢青蒿素-磷酸哌喹片(DHA-PPQ)和SP的组合药物,孕妇的疟原虫感染率明显低于单用SP,且中度贫血的发生率也更低。双氢青蒿素-磷酸哌喹片(DHA-PPQ)有望成为IPTp用药的新选择。

  本次研讨会的第二部分由两位教授和参会嘉宾进行了1个小时的线上互动问答。来自非洲14个国家的公共卫生工作者和临床医生和两位专家探讨了多个在临床实际操作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案。正如来自肯尼亚的Joseph Adoyo医生所说:我们在这个研讨会上学到了非常棒的疟疾预防新知识,乌干达的Abel医生说:PMC的试验结果惊人。政策制定者应尽快更新用药指南,以帮助救治更多我们的孩子。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彩虹集团 003023 --
  • 12-02 西上海 605151 --
  • 12-01 欧科亿 688308 23.99
  • 12-01 科兴制药 688136 22.33
  • 11-30 杭华股份 688571 5.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