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誉上调新奥股份评级 重组后受多方看好

惠誉上调新奥股份评级 重组后受多方看好
2020年10月13日 09:21 新浪证券

95%的股票都在涨!百亿资金抢筹,牛市来了你还在等什么?点击立即开户,别错过下一波大行情!

  新奥股份(600803)10月12日发布公告称,惠誉国际信用评级有限公司日前上调了新奥股份长期发行人信用评级以及其全资子公司之前发布的5亿美元债券评级,由“BB”上调至投资级“BBB-”,评级展望为“稳定”。 这意味着不到两年时间,该机构快速将新奥股份的评级提升到了投资级。

  日前,新奥股份顺利完成为时一年的重大资产重组,实现控股新奥能源(02688.HK),市值突破300亿元,成为A股市场天然气领域巨头。其营收、资产实现巨幅增加。以2020年半年报来看,其营收从去年同期的66.7亿元增至384.46亿元,同比增长476%,总资产从去年同期的243.5亿元增至1043.08亿元,同比增长328%,经营性现金流也实现同比增长799%。

  重组完成以来,新奥股份受到多家评级机构、券商看好。穆迪副总裁兼高级信贷官Boris Kan在评价本次交易时表示:“通过收购新奥能源的股份以及在中国稳定的城市天然气业务,新奥股份的业务状况将得到加强。”他还表示,有力的行业趋势和政府的支持性政策,都对业务提供了良好的增长潜力。

  穆迪认为,“我们认为与其他城燃公司相比,重组完成后的新奥股份将有机会获得更廉价的气源。集团的舟山LNG接收站也可以帮助公司在现货市场购买更多液化天然气”

  中金公司也在9月发布研报称,新奥股份此次重组旨在打造产业智能平台,而非简单的上下游一体化,这样的目标将得到新奥集团资源的倾力支持,并充分运用数字技术。同时,中金分析师还认为,新奥股份重组后进行的高层调整,尤其是新奥能源高管加入新奥股份团队,将无疑加强新奥股份对天然气业务发展的管理能力,以及和新奥能源的业务协同能力。中金维持新奥股份“跑赢行业”评级。

  海通证券研报称,新奥股份此次完成重组后,有望在天然气产业链快速发展、行业改革的大背景下快速增长,提升上游资源获取能力以及下游的分销能力,实现协同。海通证券维持“优于大市”的评级,称其为天然气航母再起航。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常福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5 欣贺股份 003016 --
  • 10-14 大洋生物 003017 28.85
  • 10-14 阿拉丁 688179 19.43
  • 10-13 厦门银行 601187 6.71
  • 10-13 东来技术 688129 15.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