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筑品牌护城河,东方雨虹保持行业领先优势

构筑品牌护城河,东方雨虹保持行业领先优势
2020年09月09日 10:28 新浪证券

  建筑建材领域,尤其是建筑防水企业,曾被称为“大行业里的小企业”,或起源于行业进入门槛低,行业集中程度低,但伴随着房地立精装时代到来,以及消费者对于建筑安全的重视,行业品牌企业逐渐受到大众瞩目。

  厚积薄发实现高质量增长

  1995年,东方雨虹在湘江之畔诞生,立足建筑防水领域,以高标准、高质量赢得市场,一路北上,不断扎实基本功,通过优质原材料、科研创新、产品创新、人才团队建设以及高质量经营管理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二十余年来,东方雨虹为数以万计的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工业建筑和民用、商用建筑提供高品质、完备的系统解决方案,鸟巢、水立方、世博会、世园会、北京新机场、深圳国际会展中心等地标建筑都有东方雨虹的身影,甚至将产品与服务销往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实现国际化。

  从业务领域上看,东方雨虹不断提升创新力、产品力以及高质量服务能力,用高品质系统服务形成业内口碑,近年来,东方雨虹通过全国性布局,实现全国产能覆盖,市场占有率逐步提升,同时依托建筑防水主营业务,进军民用建材、建筑涂料、保温节能、建筑修缮、特种砂浆、建筑粉料等领域,进一步打开增长空间。

  从公司业绩增长上看,东方雨虹2008年上市,当年营收7.12亿元,2019年营收达到181亿元,增长超过25倍,复合增长率达到34%。7月《财富》发布中国500强排行榜,东方雨虹首次登榜。

  用品牌建立护城河保持领先优势

  东方雨虹的业绩增长路径也是企业品牌力不断提升的发展历程,随着行业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以及上游地产行业由粗放走向精细化,品牌逐渐成为东方雨虹的护城河,树立起行业壁垒。

  只有建立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品牌,才能长期立于不败之地。《东方雨虹基本法》认为,“品牌是公司核心资产,做企业就是做品牌。”今年3月,“2020中国房地产500强测评成果发布会暨500强高峰论坛”上,东方雨虹及旗下卧牛山节能、德爱威、东方雨虹建筑修缮、华砂、洛迪科技等品牌均获评2020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首选品牌,其中连续九年成为首选防水材料品牌并稳居第一。这是行业对东方雨虹品牌价值的肯定。

  在打造品牌和建立品牌核心价值之外,东方雨虹以品牌为旗,不断创新,从产品质量到服务质量,从装备创新到施工工艺提升,从工匠到大师,树立品牌护城河,推动企业高质量增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9 思瑞浦 688536 115.71
  • 09-09 奥锐特 605116 8.37
  • 09-09 品渥食品 300892 26.66
  • 09-09 天元股份 003003 10.49
  • 09-09 福然德 605050 1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