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天科技:互联网加油将成为未来加油行业发展主模式

旗天科技:互联网加油将成为未来加油行业发展主模式
2020年08月31日 11:45 新浪证券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简七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旗天科技赋能互联网加油行业开启新业态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飞速发展,大众生活逐渐实现从线下到线上的转移,加油市场也不例外。在互联网的渗透下,互联网加油市场增长迅速,2020年该市场将达到4210亿。围绕以加油行业为代表的能源领域发展,旗天科技致力于通过能源合作,打造服务生态圈。

  对此,旗天科技相关人员表示,“在背靠政策、经济、社会因素利好的宏观背景下,加油行业互联网化的趋势终不可逆,发展空间十分广阔。”

  互联网背景下的加油行业新机遇

  工信部曾在《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的行动计划(2015-2018)》中提到,到2018年互联网与制造业融合进一步深化,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水平显著提高。

  背靠利好的政策环境,加之社会技术的迅猛发展,传统加油行业主动拥抱互联网,通过互联网+的新模式,开启国内加油站消费新场景,对推动加油行业互联网化起到了决定性作用。 

  作为最早开始转型的中石化,早在2014年就率先推出油品销售业务引入社会和民营资本实现混合经营,吹响了全国加油站数字化的号角。紧随其后,2015年中石油、中石化与阿里和腾讯建立合作关系谋求转型。今年6月,中石油中石化更是宣布入驻天猫,开设自营官方旗舰店。

  与互联网巨头的合作,不仅是社会技术化潮流下的谋变,更是互联网转型强有力的工具。中石油中石化此举不单是对互联网转型迫切需求,同时为其他参与者在互联网加油行业及其细分领域,乃至相关行业内提供新的机遇。

  加油业的多元化发展趋势

  随着移动支付渗透率的不断提高,国民使用现金的次数少之又少,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互联网方式进行加油。因此加油站想要获得更多的用户,就需要突破传统模式下的天花板,加速互联网加油、无感加油等智慧加油行业的发展,激发行业参与者探索安全加油、便捷加油的商业模式 ,打造多元化的行业竞争力。

  就目前来看,旗天科技发现,目前互联网加油的模式主要聚焦在C端,通过整合终端销售网络资源,为加油站导流,为车主提供基于定位服务的加油站导航、便捷支付等服务,并基于此进一步拓展车后市场。

  虽然传统油企经营模式已经开始进行互联网化尝试,但是升级转型任重道远;第三方平台的加入促进行业细分和优化,但如何提升用户体验、增加用户粘性、扩大市场占有率仍是它们发展面临的重要课题。的重要发展方向。因此,互联网加油模式对产业有很大的赋能空间,未来将会表现出巨大的发展前景。

  面对行业透露出的巨大发展前景,旗天科技作为一家为B端客户赋能的上市公司,旗下数字商品营销业务致力于为合作方提供综合解决方案,将助力加油行业的互联网转型,全面布局车后市场权益,进一步完善互联网车生态布局,最终为C端提供更加全面便捷的出行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熠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3 上海沿浦 605128 23.31
  • 09-02 华翔股份 603112 --
  • 09-01 森麒麟 002984 18.96
  • 09-01 立昂微 605358 4.92
  • 09-01 龙利得 300883 4.6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