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星医药荣登2019年度中国医药工业百强企业榜Top10

复星医药荣登2019年度中国医药工业百强企业榜Top10
2020年08月31日 22:27 新浪证券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简七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8月30日,由中国医药工业信息中心主办的2020年(第37届)全国医药工业信息年会在广东珠海召开。大会发布了备受行业关注的“2019年度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榜”,复星医药在2019年度中国医药工业百强企业榜中再度荣登前十,位列第7名。

  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榜反映了中国医药工业经济运行情况,依据工信部出版的一年一度中国医药统计年报进行排名。 根据中国医药工业信息中心的统计和分析,2019年度百强榜上榜企业延续了一贯的强劲增长动力,主营业务收入规模达到人民币9296.4亿元,增速达10.7%。在百强企业的龙头带动作用下,医药工业企业保持了强劲的营收能力,发展动能充足。

图片来源:新浪医药图片来源:新浪医药

  作为中国领先的医疗健康产业集团,复星医药的业务发展立足中国、布局全球,以药品制造与研发为核心,覆盖医疗器械与医学诊断、医疗服务、医药分销与零售。2020年上半年,复星医药集团实现营业收入140.28亿元人民币;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7.15亿元,同比增长13.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3.04亿元,同比增长11.71%。

  复星医药集团以创新研发为核心驱动因素,持续完善“仿创结合”的药品研发体系,打造了生物药、小分子创新药、高价值仿制药、新技术治疗等国际研发平台。2020年上半年复星医药研发投入16.89亿元,同比增长25.02%;其中,研发费用为12.04亿元,较2019年同期增长41.81%。为强化药品的全球研发体系和能力建设,复星医药集团于2020年初成立全球研发中心,负责集团创新研发项目的统筹管理,以中国、美国、欧洲为中心加强药品临床前研究,临床开发及转化医学的能力。截至2020年6月末,复星医药集团在研新药、仿制药、生物类似药及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等项目248项。

  面向未来,复星医药将秉承“创新转型、整合运营、稳健增长”的发展模式,坚持在创新领域积极布局,力争在中短期内实现创新转型;同时,保持稳健的国际化发展,使企业在运营标准及市场拓展上更具备国际竞争力。

  -完-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趋势行情不容错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3 上海沿浦 605128 23.31
  • 09-02 华翔股份 603112 --
  • 09-01 森麒麟 002984 18.96
  • 09-01 立昂微 605358 4.92
  • 09-01 龙利得 300883 4.6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