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投行新定位“跃龙门” 光大证券启动全球高级别投行人才招聘

新投行新定位“跃龙门” 光大证券启动全球高级别投行人才招聘
2020年08月21日 18:52 新浪证券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简七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光大证券全球公开招聘的进程仍在继续。这次是投行高级别人才招聘——招聘计划亮出全球投行董事总经理、全球资本市场执行总经理、资深投行董事等多个高端岗位。

  招募顶尖投行人才

  据介绍,近两年随着注册制的全面推行和科创板落地等,光大证券发挥专业优势,聚焦打造研究、定价、机构分销等核心能力,让投行回归定价和销售本源。根据Wind公开数据:光大证券上半年IPO保荐承销收入4.99亿元,跃居行业前三;股票承销家数18家,市场排名第6位;完成IPO家数11家,其中科创板承销家数4家。

  值得一提的是,近两年来,光大投行紧抓资本市场改革机遇,率先转型。一是架构优化,聚焦行业和产品特色,通过团队重组构建专业和协同并举的一体化投行大平台;二是“血液”再造,积极培养和引进一流人才,通过建立市场化用人机制激发团队活力;三是优势整合,挖掘集团陆港两地、全金融牌照优势,打造与国际接轨的“一站式”金融服务产品线,实现业务综合化和国际化的战略布局。通过打造新品牌,引领新起点,锚定新目标,光大投行正涅槃重生,向建设一流投行迈进。

  此次招聘的投行岗位关系到光大证券核心业务,也是公司全面回归业务本源、谋求更高质量发展的最好体现。光大证券方面表示,希望此次高级别投行人才招聘,可以打破常规,因才设岗,只要候选人有能力、愿意突破,公司就会给予足够的资源倾斜和支持,围绕其能力寻找新的创新点,并采用市场化的薪酬激励,凭才而议。

  对于本次高级别投行人才的选聘标准,顶尖投行工作经验、领域内知名专家、具有前瞻性视野和团队管理能力等俨然在列。从招聘公告来看,岗位职责则包括负责参与投行、并购重组、结构化融资和全球资本市场相关战略规划方案的制定及实施,业务模式创新、探索;负责协助推进公司内外部业务协同联动及相关合作等。

  深化人力资源改革一直在路上

  2019年以来,光大证券在“招兵买马”上动作颇大,从全球招聘总裁、业务总监到如今的投行精英人才招聘,凸显该公司全面建设市场化选人用人机制的决心和行动。

  近一年多以来,光大证券在人力资源改革上不断推陈出新,推出价值导向的市场化人才考核机制,在公司内部打造不拘一格、举贤任能、实绩说话的选才用人氛围,使公司干部队伍进一步呈现专业化和年轻化趋势。

  2019年6月,为认真落实中国光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晓鹏关于搞活光大“人才活水”、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坚持“价值创造年”的重要部署,光大证券推出“招贤馆”,凭借选拔、外部引进双向结合的方式,加大人才公开市场化选聘力度,进一步盘活“人才之水”,全面打造“才智光大”,积极营造举贤荐能的文化氛围,吸引各类优秀人才助力光大改革发展。

  2019年10月,光大证券首次面向全球招聘总裁、副总裁等高级管理人员岗位。公司董事长闫峻表示,希望以这种内、外部竞聘相结合的方式,让更多的优秀人才参与竞聘,通过市场化竞争的方式选拔优秀的高级管理人才。

  此举进一步明确了光大证券鲜明的用人态度,在全公司内部引导形成沙场赛马、用实绩说话的良好氛围,推动公司人人争做价值创造者。

  2020年4月,光大证券以史无前例的力度,畅通青年人才晋升通道,首次大范围开放所有部门的班子管理岗位,最大限度打破竞聘岗位限制,面向公司内部“85后”有为青年公开选拔,启用了一大批有能力和有干劲的青年干部。

  据介绍,此次高级别投行人才招聘是光大证券“招贤馆”四大计划中面向社会招聘的“精英计划”,即借助外部招聘渠道广纳贤才,加大人才市场化引进力度。除此之外,公司还通过“Young光计划”进行了面向海内外一流高校的秋季、春季校园招聘及暑期实习生招聘,给公司注入更多新鲜的血液。面向内部招聘的“活水计划”,则为员工持续提供适配岗位,促进了公司人才的内部流动。主打内部推荐的“伯乐计划”,形成了干部员工积极举荐贤才、广泛助力公司人才队伍建设的良好局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熠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迦南智能 300880 9.73
  • 08-21 莱伯泰科 688056 24.8
  • 08-21 大叶股份 300879 10.58
  • 08-21 盛德鑫泰 300881 14.17
  • 08-21 山东玻纤 605006 3.8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