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趣科技员工持股计划草案公布 系统化构建长效激励机制

掌趣科技员工持股计划草案公布 系统化构建长效激励机制
2020年08月17日 19:17 新浪证券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8月17日,掌趣科技发布关于拟推进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草案)的公告。

  根据公告,掌趣科技此次员工持股计划的股份来源为2019年3月14日至2020年2月26日期间公司回购的股票27,862,843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1.0104%,购买价格为回购股票成交均价(含交易费用),即3.80元/股。

  参加本次员工持股计划人员范围为公司董事(不含独立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与公司及其全资、控股子公司签署劳动合同的员工。参加本次员工持股计划的员工总人数不超过122人。其中,公司董事(不含独立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12人。

  本次员工持股计划由公司自行管理,资金来源为公司员工的合法薪酬、自筹资金等通过法律、行政法规允许的其他方式取得的资金,不存在公司向持有人提供财务资助或为其贷款提供担保的情况。本次员工持股计划的存续期为30个月,自公司公告标的股票登记至本次员工持股计划名下之日起算;锁定期为12个月,自公司公告标的股票过户至本次员工持股计划名下时起算。该员工持股计划尚须公司股东大会批准后方可实施。

  增强企业凝聚力及管理能效

  作为知识密集型产业,中国游戏行业在数年高速发展过程中已完成了相当程度玩法深度和技术实力的积累,“人”正在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加强对优秀人才的吸引和培养,提升人才密度已成为越来越多游戏企业应对高烈度竞争的发展共识,是比拼创意、品质再到专业化程度的根本能力。

  本次员工持股计划制定和实施的目的,掌趣科技表示在于建立和完善员工、股东的利益共享机制,吸引和保留优秀管理人才和业务骨干,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公司长期、持续、健康发展。

  业内人士指出,员工持股不仅能够提高企业凝聚力,绑定核心人才,更重要是统一员工与企业价值成长路径,通过完善核心员工与全体股东的利益共享和风险共担机制,提高管理能效。此次员工持股计划草案推出可以看做是掌趣科技深化其研运一体化转型的重要一步,体现出公司当前组织结构稳定,经营发展良好,对未来可持续成长信心十足。

  多产品排队上线  发展前景获看好

  同员工持股计划相对应的,是公司旗下多款新游戏产品陆续浮出水面,引发高度市场关注。如公司近期推出了3D MMO魔幻新游《真红之刃》,由知名演员沈腾代言,被硬核联盟评为年度超明星产品,市场表现良好;在6月27日举办的腾讯年度游戏发布会上,掌趣科技自主研发的虚幻4引擎手游《全民奇迹2》和同TOPJOY联合开发的《街霸:对决》联袂亮相,展现出业内顶尖的技术应用实力及画面表现力,被看做是各自细分领域的新一代标杆级产品。

  除此之外,公司储备的《黑暗之潮》、《修普诺斯》、《那些需要守护的》等多款不同类型新手游产品也也陆续进入到相应的研发测试阶段。多产品排队上线代表掌趣科技长期积累的优质产能有望迎来释放,也将为公司后续业绩表现及发展前景提供切实产品支撑。

  长效激励机制的系统化构建

  值得关注的是,在推出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草案同时,掌趣科技仍在推进回购公司部分社会公众股份。根据2020年6月1日公司发布的关于回购股份方案的公告,公司拟于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使用自有资金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总金额不低于人民币1亿元(含)且不超过人民币2亿元(含)公司股份,用于员工持股计划和股权激励。截至7月31日,公司已完成回购1334万股,占总股本0.48%,使用资金1.05亿元。

  可以看到,在激发员工积极性和创造性同时,掌趣科技正通过多项举措着力构建和完善多层次、系统化和常态化人才激励机制,并同公司业务发展有机融合。这体现了新竞争态势下中国游戏企业在经营模式上的积极探索,也为实现进一步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了长期助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熠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9 顺博合金 002996 --
  • 08-19 铁科轨道 688569 --
  • 08-18 瑞晟智能 688215 34.73
  • 08-18 圣湘生物 688289 50.48
  • 08-18 中信博 688408 42.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