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三年斩获“金熊猫奖”,这家运营商有什么秘密武器?

连续三年斩获“金熊猫奖”,这家运营商有什么秘密武器?
2020年07月08日 16:21 新浪证券

  7月4-5日,“2020第三届中国(成都)新能源汽车产业大会”在四川成都盛大开幕,来自政府机关、科研组织、协会组织、整车企业、运营经销商、货运平台以及网约车平台等数百位新能源汽车相关行业精英齐聚一堂,共话当前市场环境下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变革与发展趋势。

  随着2020年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从全面政策导向回归市场导向,补贴退坡、销量下滑、市场饱和、疫情来袭等多重压力层叠交错,运营商面临的挑战前所未有。传化慧联总经理杨东受邀出席电车资源物流车运营/经销商总裁班及大会互动沙龙,与近400位嘉宾一道,就新能源物流车运营商的发展与突围、角色与定位、应对疫情的策略调整等话题展开分享与讨论。

  数字化是现代社会中以信息技术为基础的新的生存方式,是企业顺应时代的必然要求。“新能源汽车作为智能化的最佳载体,未来方向必然是智能化、纯电驱动二者互为依托、互相促进,共同引领汽车产业创新发展。”会上,传化慧联CTO金彪作《新能源车运营商的数字化升级之路》主题演讲,深度解析传化慧联数字化运营之路。金彪认为,新能源汽车运营商的数字化升级,分为三步走:

  第一步:实体业务通过数字化进入系统,实现业务支撑;

  第二步:各种经营要素的连接,这样就可以在数字世界实现业务的运作;

  第三步:实现企业在经营过程中各环节的智能化管理或智能化决策。

  正是以数字化基础与实践作为支撑,目前传化慧联已经实现“五个一工程”的打造:

  1.打造一张全国化的运营网络

  依托传化智联智能公路港全国网,传化慧联已实现全国化网络布局,运营车辆超过5000台,按照“51701计划“,目标2022年完成170城覆盖,掌控10万台绿色运力,打造全网型运营商。

  2.建立一套标准化的运营体系

  传化慧联发布新能源物流车运营行业首套运营SOP(即运营指导手册),建立了完善的车辆全生命周期运营管理体系,指导公司运营及业务开展。目前,传化慧联运营指导手册(第二版)已完成迭代并正式发布。

  3.提供一套“建租售”三位一体的充电解决方案

  凭借传化智联遍布全国的智能公路港,传化慧联布局充电桩网络体系,已在10省20个公路港建成新能源充电站;通过与国网、特来电、星星充电、云快充等桩企平台互联互通,为客户提供智能找桩、便捷充电等一站式服务。

  4.打造一项“13431”运维服务标准

  传化慧联打造实施“13431”服务标准,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及时高效的运维服务,并通过整合主机厂售后服务、自建服务,组建全国备件库,为客户提供运维综合解决方案。

  5.打造一个HIC慧联智控智慧车联网平台

  HIC慧联智控智慧车联网平台目前已实现车辆全流程监控和全生命周期管理,实现业务全流程线上化操作。不论是B端还是C端用户,都可以通过专属运营服务平台,实现轻松管车、智慧用车、智能找桩、便捷充电等增值服务。

  三年来,传化慧联始终在新能源物流车运营领域不断探索发奋向上,在大会同期举办的2019第四届中国新能源汽车“金熊猫奖”评选中,经过网络评选及组委会评选,传化慧联荣膺最佳运营经销商奖!

  2019年金熊猫奖

  2018年金熊猫奖

  2017年金熊猫奖

  连续三年捧得“金熊猫”大奖,传化慧联衷心感谢业界及客户的肯定。面对前路,我们将一如既往地为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蓬勃发展持续助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马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
  • 07-13 德林海 688069 --
  • 07-08 寒武纪 688256 64.39
  • 07-08 伟思医疗 688580 67.58
  • 07-08 美瑞新材 300848 28.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