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派用“3小时近3万单”告诉你直播就该这样玩

欧派用“3小时近3万单”告诉你直播就该这样玩
2020年06月23日 14:20 新浪证券

  2020年注定是企业拥抱“直播带货”的元年。

  这里面有着全球遭遇“新冠”的现实裹挟,也有5G来临的技术催生,一夜之间,面对足不出户的新型消费形态,“直播”成为2020年最火的事,随之而来的是,“直播带货”入侵着生活中每一个人衣食住行的方方面面。

  “直播”总是伴随着创新和颠覆。从李佳琦、薇娅、“小朱配琦”再到罗永浩,一场又一场直播,培养着消费者的购买习惯,也倒逼着企业寻求改变,这对于定制家居行业也不例外。作为大宗消费品,人们难以相信通过直播就可以完成动辄上万元的消费决策,行业内大大小小的直播活动也是看似红火但实则收效甚微,各行各业直播如火如荼,难道定制家居行业就只能干着急?

  6月12日,欧派以一场“总裁骞到,直补1个亿”的直播活动,近3小时直播收割30000份订单的成绩,给出了一张定制家居拥抱直播的满分答卷。令人钦羡的成绩背后,更令人好奇的是,欧派的成功,到底凭的是什么?

  01、重选品,真干货,钻专业

  欧派X王小骞拼专业宠粉

  直播行业动辄上千万粉丝的网红比比皆是,这些所谓的流量真正能够帮助品牌创造多少转化,是不是真正懂产品,要打个问号。

  欧派的此次直播,没有选择网红,与拥有14年央视《交换空间》节目主持经验的王小骞深度合作,提前一周来欧派总部超10000㎡的八大空间展厅选品,与欧派集团副总裁杨鑫及产品专家讨论,站在消费者的需求角度去选择产品、争取价格,力求直播中能够给观众最干货内容和最实际的优惠。选环保、选品质,最重要是选价格!王小骞的选品标准是对欧派的认可,更是对消费者的负责!

  02、大咖沉浸式体验专场直播

  拼深度圈粉

  挑选定制家具需要时间体验,没有详细的介绍和对产品使用场景的了解,惯用的直播套路根本无法打动消费者。 

  与其他品牌困囿于不足10㎡的直播间不同,欧派选择在超10000㎡的实景直播,做深度、做体验,是此次直播成功的关键因素。

  抠细节、要福利、实时答疑,力求为消费者解答所有疑问

  钢丝球擦门板、食品级材质、铁锤砸台面...为消费者直播检验欧派产品的货真价实

  大到产品的整体空间效果,小到一个抽屉的细节处理,都在直播的镜头完全展示给消费者。近3个小时的干货内容和专业讲解,从产品外观的好设计,到场景化使用的体验,让消费者所见即可得,真正地信赖品牌,促使消费者变成粉丝,从种草变成下单,让欧派凭实力圈粉。

  03、26周年宠粉节实力宠粉

  总裁“放价”拼实在福利 

  直播放大了消费者对价格的敏感度,而对于装修的消费者,则对价格有没有猫腻更为关心。

  作为欧派家居集团副总裁杨鑫的“直播带货”首秀,打出“总裁放价,直补1个亿”的王牌,是实实在在的宠粉福利,也是代表欧派给消费者的信心和承诺。

  有没有红包?有!有没有秒杀?有!有没有折扣?有!欧派独宠一个亿的补贴,总裁霸气直补!

  欧派26年定制服务经验研究得出,3.6米的橱柜足够满足大多数中国家庭的需求,市面上的3米橱柜套餐,真正安装后,满足不了需求,价格上也少不了猫腻,而欧派宠粉就给你一步到位,所见即所得的整厨套餐,让消费者“拎菜入厨”。

  欧派6大空间的19800元全屋22㎡套餐,低于市面上小作坊木工的价格,相较于普通木工服务无法保障、设计不合心意、价格有猫腻等“装修坑”,欧派的质量和服务都更值得信赖。

  欧派主推的12800元3.6米整厨全包和19800元全屋22㎡套餐,是苦于“装修套路”的消费者找到既省钱又放心的不二选择。

  04、打通线上线下联合7000+门店

  拼“树大根深”

  与大多数企业直播选择单一挖掘线上客源不同,针对定制家具客单值高、交易周期长的直播痛点,欧派更关注直播的质量而非流量,如何把消费者与品牌的距离拉近,创新符合制造业的线上线下新型直播模式,才是欧派不停探索的方向。

  此次直播,欧派就率先行业大规模撬动线下资源,发动欧派全国7000+经销终端及其营销团队运用多种渠道积极挖掘、裂变获取的线下客户,将线下的客源引流到线上的直播,再加上线上五大平台的引流加持,用交互式直播完成销售转化,再由强大的售后服务系统派给距离消费者最近的服务门店,使消费者不仅能够享受总部直接的补贴福利,更能享受全流程的省心服务。

  一呼百应,和7000+家线下门店统一步调,创新模式并且真实收效,靠的不是“一夜爆红”,而是欧派长达26年的经销商体系积累,拼的是“树大根深”。

  欧派用一场超1000万人在线,3小时近30000笔成交量的成绩,走出定制家居行业的独特的直播之路,打响了欧派26周年“宠粉”营销的第一枪。未来,欧派还将继续创新模式,用好设计和品质服务,为更多消费者提供满意家居解决方案和更便利的消费体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马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国盾量子 688027 36.18
  • 06-24 酷特智能 300840 5.94
  • 06-24 中科星图 688568 16.21
  • 06-23 中船汉光 300847 6.94
  • 06-23 迪威尔 688377 16.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