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瑞医药:贯彻落实两会精神 扬帆起航再谱新篇

恒瑞医药:贯彻落实两会精神 扬帆起航再谱新篇
2020年06月03日 17:34 新浪证券

  5月28日下午,随着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今年全国两会圆满结束。在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战决胜阶段的重要时刻,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为亿万人民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增强了信心、凝聚了共识、鼓舞了干劲。

  全国两会是一次总结,更是一次扬帆再出发的动员。如何把“两会时间”当做接续奋斗、砥砺前行的节点,把“两会精神”融入到日常工作中?日前,恒瑞集团孙飘扬董事长主持召开专门会议,向恒瑞医药高管团队传达两会精神。

  孙飘扬董事长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特殊的形势下召开的一次具有特殊意义的大会,必将对我们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产生重要作用和深远影响。公司上下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两会精神,坚决拥护、坚决支持、坚决落实两会做出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强化政治担当,不断增强危机感、紧迫感,增进发展自信,将信心化为扎实的行动,创新有为,砥砺奋进,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争取完成公司全年生产经营目标任务。

  孙飘扬董事长强调,创新是医药产业实现持续增长的引擎,没有这样一个功能强大的引擎,企业很难有多大发展,甚至连活下来都成问题。对企业来说,自主创新的路要一步一步走,不能闭门造车,要用开放的心态看待问题、学习创新,整合国内外创新资源,联手突破关键环节和关键技术,并努力把这些创新成果掌握在自己手中。说到底,是要整合资源,办好自己的事。

  会议要求,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当前要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一是公司各级领导干部、业务骨干要加强学习,提升自身政治觉悟和政治素养,积极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践行党的方针政策,贯彻落实好两会精神方面发挥模范作用。

  二是要进一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坚持把服务患者、服务健康的核心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加快技术创新步伐,瞄准具有创新价值和核心竞争力的产品重点攻关,重点突破。要抓好制度建设,做好计划安排,加强核心人才的选拔和培养,创新用人机制,为创新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三是要始终坚持守法、合规、安全经营。对于医药企业来说,这是坚决不能逾越的“红线”。在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各个环节,要从严管理,加强监督,确保符合国家法律法规、符合高质量发展要求,为公司实现持续、稳定、健康发展打牢基础。

  会议强调,作为中国创新型民族制药企业,恒瑞医药将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继续立足生命科学和民生需求,紧密围绕国际医药创新的前沿科技,在抗肿瘤、糖尿病、免疫治疗等领域进一步加大投入,以国际化的视野推动更多新药、好药早日上市,让更多高质量制剂产品打入欧美日市场,造福中国患者乃至全球患者,助推我国民族制药企业发展壮大,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神州细胞 688520 --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8 复旦张江 688505 --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15.48
  • 06-04 康华生物 300841 70.3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