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价值践行责任 中南建设引领行业公益新模式

创造价值践行责任 中南建设引领行业公益新模式
2020年05月19日 17:47 新浪证券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以赤子之情,行善报恩;以谦卑之心,躬行践履。中南建设(000961.SZ)多年来持续践行企业责任,为社会带来更多美好。

  近日,中南建设正式发布2019年度社会责任报告。作为一家高度重视社会责任的上市公司,中南认为自己肩上不仅仅是企业的经营之责,在提升业绩的同时,还在一直践行绿色发展的环境之责。

  上市公司CSR的体现已经成为了市值成长性和投资价值的体现。一家企业能为社会创造多少价值,决定了这个企业能走多远。如何运用自身的影响力和核心优势,去做一些更有长远意义的事情?怎么让相对有限的投入创造出更大的社会价值?面对这些问题,中南建设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精工健康社区 匠心品质铸就品牌

  2019年,中南建设企业经营再上新台阶,得益于房地产和建筑施工业务“双轮”驱动,公司全年营业收入718.3亿元,同比增长79.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1.6亿元,同比增长89.8%,向投资者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作为行业健康住宅的领军者,依托集团多产业链联动优势,中南的房地产板块始终在健康社区方面坚持产品研发及迭代。

  早在2017年,中南即率先发布国内健康住宅企业标准;2018年融合社区配套与公益大爱的实践经验,推出健康TED社区;至2019年,中南已落地123个健康TED社区。并通过建立中南Z-LAB研发基地,形成健康产品标准化打样,将最新的产品方案和产品标准,通过场景化的方式向客户展示,为持续推进健康产品的标准化落地与创新升级提供平台。

  2019年,中南产品斩获2项设计类金奖、19项地产设计大奖,25项金牌奖,聚焦城市新中产阶级的集系产品全面落地。

  未来中南还将从建立标准、作业指导、材料选择、设备招采、施工管理、可持续研究、监理、验收、服务等多个环节,打造一个健康住宅产业链闭环,最大限度实现精准把控。

  “有温度、有态度,服务无限美好”是中南客户服务的主题与灵魂。通过打造并逐步推进“业主质量监督”、“总经理见面日”、“工地开放日”以及“业主预验收”四大业务模块的客户评价体系,为处于全生命周期的业主提供优质服务。

  另外,中南在提供优质居所的同时,引入“兴趣社群、智荟物业、荟客厅”等高品质、高品位的新生活模式,并提供多样化功能配套与生活服务平台,让全生命周期的业主感受到爱的陪伴,以及通过多种公益、文化活动的输出,为业主提供精神生活的爱与美好。

  推动技术创新 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

  像搭积木一样搭房子,住宅产业化正在将这样不可思议的想象变成现实。为顺应和响应国际建筑业发展趋势及国家绿色建筑的政策号召,中南建设在各级政府部门大力关心支持下,率先致力于NPC(预制装配整体式剪力墙结构技术)的研究并付诸实践。

  NPC技术改变了传统的房屋建筑施工方法,整体装配率可达到90%以上,对推进我国绿色建筑、绿色施工的发展起到了重要的示范和引领作用。

  通过多年的潜心研究,中南的NPC技术具有了完全自主知识产权,预制装配整体式剪力墙(NPC体系)技术累计已有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五十余项,编制国家级工法1项、省级工法十余项,其关键技术研究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凭借中南品牌的整体影响力、建筑工业化制造的建筑品质、精准高效的装配施工、工业化环保优势,所用NPC技术建设的绿色建筑得到了国家、省市级政府、业主单位等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和好评。

  中南通过一系列绿色建筑措施,例如节约土地使用、打造“海绵城市”、节约能源与材料、减少建筑垃圾的排放,以施工技术的迭代与推广,来达到节能减排的效果,多个项目获得“国家级安全文明标准化示范工地”称号。

  同时,中南作为国内最早一批进行住宅光环境研究的企业,拥有大量技术储备与应用经验。例如,通过全天照明情况的全方位模拟、分区域的健康照度设定、显色性设计、健康色温设计的方式,不断完善住宅的光环境;并且确立了自己的健康饮用水标准,即在提升水质口感的同时控制饮用水的细菌等微生物滋生,切实为小区供水品质提供最佳的解决方案。

  为实现真正的绿色运营,中南为商业项目配置能源管理系统,收集运营项目的能源消耗情况,并实时监测能源数据,进行节能诊断分析,降低商场能源消耗。中南正是通过对供应链与项目运营的优化,提高环境效益和资源利用效率,降低能源消耗,实现真正的绿色开发,为节能减排、环境保护承担起自己的责任。

  践行初心不改 公益落地传播正能量

  一个企业从优秀到卓越,不仅仅是体现在漂亮的业绩上,还应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主动投身公益。

  作为民营企业的典范,早在2003年,中南便开始对南通市常乐镇中南村进行改造修建,此后在乡村振兴、灾区援助、希望小学、捐资教育等方面展开了持续的精准扶贫投入。

  多年来,中南在不断实现事业理想的同时,始终向社会传递爱心与温暖——建立了江苏省首家民营企业慈善基金会,累计慈善投入达10亿元。

  中南置地通过“一厘米温暖”文化支持活动、“黄金四分钟”健康急救活动、“安全斑马线”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橙色总动员”消防安全宣传活动,不断为社会传递正能量。

  当面对今年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时,中南第一时间捐助了2320万元以及大批防疫急需物资,用于抗击新冠肺炎,助力疫情防控,以此诠释中南大爱精神。

  对于员工的关怀,中南的温度也从未停歇。中南建设董事、副总经理陈昱含曾说过,中南一直致力于做与时代共成长的好企业,希望让爱和健康成为一种行业的准则。

  正是在这样的管理理念下,中南在人才吸引、福利权益、职业发展、心理健康等方面,为企业员工提供促进成长与成就的平台与机制,不断为员工的幸福创造条件。在实现了自身快速发展的同时,收获了行业、社会与员工们的认同。

  此外,中南积极与社会各界合作伙伴建立尊重、友善、支持、良性互动、共同成长的合作伙伴关系,整合行业生态链,实现合作共赢、协同发展。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未来,中南将面临更多挑战与机遇。坚守企业本源,坚持“以人为本”的核心,始终秉持着“用爱筑就健康丰富人生”的企业使命,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脚步从未停歇,不断专注与用心,为股东和社会持续创造价值。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1 德马科技 688360 --
  • 05-21 三峰环境 601827 --
  • 05-21 宇新股份 002986 39.99
  • 05-20 中泰证券 600918 4.38
  • 05-20 凯迪股份 605288 92.5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