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子城科技发布2019年财报:营收、利润大幅增长

赤子城科技发布2019年财报:营收、利润大幅增长
2020年03月30日 21:00 新浪证券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3月30日,赤子城科技(09911.HK)发布上市后首份业绩报告,截至2019年底,其自有产品业务已积累近10亿全球用户,业务及财务数据皆实现突破性增长。

  赤子城科技是互联网出海旗舰企业,主营移动应用开发及移动广告平台服务,构建了全球化流量生态,并推出“流量+”战略,向游戏、社交等垂直领域扩展延伸。

  2019年度,赤子城科技对“流量+”的布局初见成效,流量势能释放下,收入增长明显:全年收入达3.90亿元,同比增长40.8%;经调整净利润达1.09亿元,同比增长82.3%。

  其中,产品业务实现爆发式增长。截至2019年12月31日,自有产品用户累计达到9.67亿,同比增长44.4%;日活达到3870万,同比增长61.1%。

  产品业务中,游戏、社交等内容型产品增速最为显著,应用内购买、会员订阅等增值服务收入大幅攀升。2019年,赤子城科技增值服务收入1163.8万元,同比增长379.1%。

  “流量+”战略初获成效,产品业务爆发增长

  “流量”一直是赤子城科技各项业务的基础生命力。赤子城科技从2013年开始出海,逐步打造了面向C端的“Solo X移动产品集群”和面向B端的“Solo Math程序化广告平台”,并以底层AI引擎驱动两端业务协同发展,构建了日益庞大的全球化流量生态。

  为满足业务发展需要,在流量生态的基础上,赤子城科技开始推行“流量+”战略,向垂直细分领域进行延伸,以更好地将流量沉淀、拓展与变现。

  在游戏领域,“流量+”的实践已经获得成功,赤子城科技打造出了Archery Go、Beetles.io等一系列爆款游戏产品。其中,休闲射箭游戏Archery Go在Sensor Tower发布的2019年Q4中国手游在美国下载量TOP20中排名第六,紧随PUBG Mobile之后。

  截至2019年12月31日,赤子城科技旗下游戏产品用户数同比增长275.6%,日活同比增长198.5%。

  实际上,从2018年开始,赤子城科技就致力于高频次、高粘性、高时长的内容型产品发展,而游戏正是“三高”产品的代表类型之一。

  得益于赤子城科技在产品业务上的持续发力,2019年度,C端业务各项数据有明显爆发,产品自有用户数、日活皆大幅增长。

  截至2019年12月31日,Solo X积累自有用户数9.67亿,同比增长44.4%。2019年度Solo X产品平均日活跃用户数达3870万,同比增长61.1%

  此外,B端广告平台业务日活及广告发布商网络也在持续扩大。2019年度,Solo Math广告平台聚合了约182万款应用,日活达2.8亿,同比增长9.9%。

  “流量势能”释放,盈利能力显著增强

  随着C端自有流量与B端聚合流量的持续增长,赤子城科技不断积蓄庞大的“流量势能”。在“流量+”战略的推进下,“流量势能”向垂直细分领域释放,转化为更高的流量价值:2019年度,赤子城科技产品ARPU值同比增长110.25%。

  随之,赤子城科技产品业务盈利能力大幅提升。2019年度,其自有产品业务全年收入超2.44亿元,同比增长162.2%,毛利率达到94.6%。

  产品业务的爆发带动了赤子城科技整体业绩的良好增长。2019年度,赤子城科技收入达3.90亿元,同比增长40.8%;毛利达2.62亿元,同比增长84.9%;经调整净利润破亿,达1.09亿元,同比增长82.3%

  其中,广告收入为3.78亿元,同比增长37.8%;增值服务收入为1164万元,同比增长379.1%。互联网产品的增值服务收入主要来自应用内的虚拟物品购买及高级功能订阅等。基于赤子城科技内容型产品的爆发增长,拥有内购、订阅功能的产品比重也随之增加,产品变现形式不再只依赖于广告。

  多元的变现形式使公司收入结构更加健康,抗风险能力进一步增强。在海外广告政策一再调整的当下,增加内购变现占比,不仅使变现能力提升,还巩固了企业持续发展的能力。

  “流量+社交”初步探索,“超级流量生态平台”已具雏形

  2019年,赤子城科技组建团队研发社交产品,2020年推出音视频社交产品Yiya,“流量+”战略深入到核心的社交领域。

  Yiya是一款开放式社交产品,支持实时语音和视频聊天,前期的主要市场为东南亚、印度、中东等地。基于全球化产品的特性,Yiya提供实时翻译功能,支持不同语言、不同国家的用户进行交流。

  Yiya推出后获得了良好的市场反响,上线不到一个月,就进入印度Google Play社交应用下载榜TOP 20,势头强劲。

  在5G时代即将开启的当下,语音、视频等将进一步成为主流的信息交互方式,也将成为主流的社交形式。目前,赤子城科技已提前卡位布局,将有机会抢占赛道红利。

  2020年,疫情的突然爆发让市场措手不及,“黑天鹅”降临之下,许多行业被按下暂停键,但支持人们居家生活的“宅经济”却迎来了窗口期。

  赤子城科技目前所重点布局的游戏、社交是典型的“宅经济”领域,接下来的很长一段时期内,这两个领域的市场将迎来明显增量,尤以社交领域为甚。

  App Annie《2020年移动市场报告》显示,近年来全球社交和通讯APP的下载量持续升高,2019年达到95亿次,2019年用户时长较2017年增长25%。庞大的市场体量加之疫情刺激,社交类APP依然存在较好的发展机会。

  社交产品推出后,赤子城科技的生态版图将更加完善。社交产品带来的高价值、高粘性用户,会进一步提升赤子城科技的流量价值。社交产品可能催生出的多种消费场景,也会进一步提升赤子城科技的收入规模和利润规模。随着社交用户的积累,赤子城科技将进一步加固自身的生态壁垒,夯实其超级流量生态平台。

  此外,更高价值的流量生态也会积蓄更大的“流量势能”,支持向更多垂直细分领域探索,如电商、金融、教育、办公、区块链等等。因此,赤子城科技的“流量+”战略有着不可设限的想象空间。

  于2019年12月31日上市的赤子城科技,交出的第一份成绩单可谓十分亮眼,用户、营收、利润等各项数据增长迅猛。随着“流量+”战略的深入推进,相信被称为港股“科技股四小龙”的赤子城科技,将能够延续其增长势头,在全球互联网市场的核心领域不断扩大份额。

责任编辑:王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
  • 03-31 上能电气 300827 21.64
  • 03-31 华盛昌 002980 14.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