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建发班列回程过境首发,打造海路丝双向新通道

中俄建发班列回程过境首发,打造海路丝双向新通道
2020年03月20日 10:49 新浪证券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中俄建发班列回程过境首发,打造海路丝双向新通道

  2019年10月27日,中欧(厦门-俄罗斯)建发班列迎来了首列从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发出的回程过境货物班列,该批货物在厦门做短暂停留后将承接“丝路海运”命名的航线船舶发往越南胡志明港。这是继去年厦门中俄建发班列首次承载越南去程过境货物后的新的突破,标志着越南-厦门-俄罗斯物流双向往返新通道初步形成,也是厦门首次开通的以整列发车的回程过境货物中欧班列。

  该列货物共有45个集装箱,全部为桦木板材。俄罗斯客户原先是通过陆运到东方港或新西罗斯克港再转海运南下到越南胡志明市,全程大概需要50-60天,现在改由厦门中俄建发班列走海铁联运后,全程时效可缩短至25天,有效节省了运输时间,有助于客户加快资金周转。此次测试成功后,未来货量将逐步提升。

  自2018年9月中国海关总署过境运输政策落户厦门以来,(厦门-俄罗斯)中欧建发班列运营平台——厦门建发保税物流有限责任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充分发挥厦门口岸“海丝”与“陆丝”唯一枢纽城市的地域优势,大力开拓国际海铁业务,不仅扩大了服务区域,还提升了运营时效,为客户进一步整合中欧物流资源,提供增值服务。

  自2017年8月开通至今,中欧(厦门-俄罗斯)建发班列已累计发运165列,共6146个40尺大柜,实现货值25.47亿元。2019年班列累计发运66列,共2127个40尺大柜,累计货值10.74亿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
  • 03-26 雷赛智能 002979 --
  • 03-26 三友医疗 688085 --
  • 03-25 和顺石油 603353 27.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