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券商转型提速 华泰证券获首批基金投顾试点资格

头部券商转型提速 华泰证券获首批基金投顾试点资格
2020年03月05日 14:23 新浪证券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3月3日,华泰证券公告获得基金投资顾问业务试点资格。

  作为首批获得该项资格的证券公司,华泰证券表示,将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把客户利益放在首位,为客户提供从投资建议、交易执行到账户跟踪的一体化投资顾问服务,合理设计基金投顾业务收费模式,并优化投顾人员考核机制,完善投顾服务评价体系,促进客户满意度、投顾服务质量共同提升。

  机构比拼财富管理硬核能力

  根据证监会《关于做好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投资顾问业务试点工作的通知》,基金投资顾问试点机构从事基金投资顾问业务,可以接受客户委托,按照协议约定向投资者提供基金投资组合策略建议,直接或者间接获取经济利益。基金投资组合策略建议的标的应当为公募基金产品或经中国证监会认可的同类产品。根据与客户协议约定的投资组合策略,试点机构可以代客户作出具体基金投资品种、数量和买卖时机的决策,并代客户执行基金产品的申购、赎回、转换等交易申请,开展管理型基金投资顾问服务。

  资深业内人士认为,此次券商获得基金投顾试点资格,意味着财富管理服务具备了从卖方导向向买方导向转型的基础,客户服务将从产品营销转向资产配置,也将对机构投研能力及产品化能力提出真正的挑战。券商、基金公司、银行、第三方基金销售平台四类机构在投研、客户、产品、业务、渠道及平台等财富管理要素方面的比拼由此正式开始,以此形成新商业模式的机构料将获取更大市场份额。

  “人+平台”线上线下一体化模式获突破

  近年来,多家头部券商都在投资顾问队伍和数字化平台建设方面持续投入,布局财富管理转型。华泰证券2016年收购了美国排名前三的统包资产管理平台(TAMP)AssetMark,充分借鉴其在产品研发、投资管理、运营和技术等方面的模式和理念,不断夯实财富管理业务发展基础,于去年末推出投顾工作云平台AORTA,目前已成为公司2000多名投顾使用频率最高的应用。

  AORTA与“涨乐财富通”实现互联互通,引导投资顾问持续关注客户投资需求、风险承受能力和客户资产的稳定性,为客户持续提供从投资建议、交易执行到账户跟踪的一体化投资顾问服务。同时,通过AORTA平台合规展业,投顾服务过程可追溯、可还原。华泰证券于去年底上线的涨乐财富通7.0版本还设置了投顾服务专区,客户在专区提问,专属投顾就能在AORTA上实时响应,将投顾的专业理财服务能力以及公司研究能力及时传导给客户。

  智能资产配置匹配差异化需求

  发展基金投顾业务的关键在于是否能精准分析客户投资需求,并据此提供合适的投资组合策略建议。涨乐财富通APP7.0版本推出了智能资产配置功能,通过大数据为不同风险偏好和需求的客户,智能匹配不同的资产配置计划。

  该功能根据客户偏好和需求定制资产配置计划,投资一揽子场外基金产品。资产配置计划可下挂多个策略产品,并根据客户收益需求和风险偏好配置不同比例,供客户自行选择。每类策略都经过历史数据回测验证,策略根据市场行情,经客户确认后可对基金产品比例进行调优。同时,参与资产配置计划的资金在独立子账户中封闭运作,具体持仓及收益情况一目了然。据悉,该功能目前推出不同风险的多种投资策略,功能上线后已有上亿资金参与,取得了不错的市场反响。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5 和顺石油 603353 27.79
  • 03-11 爱丽家居 603221 --
  • 03-10 佳华科技 688051 --
  • 03-10 建科机械 300823 --
  • 03-05 天箭科技 002977 29.9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