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8年海通证券十大金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 09:53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2008年海通证券十大金股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选股思路

  ●研究显示,行业开放程度与行业盈利能力呈明显相关性。从行业开放程度确定2008年行业配置策略,建议超配以金融、地产、通迅运营和石油化工为代表的封闭型行业和以钢铁、机械和交通运输业为代表的半封闭型行业。

  ●根据对2008年中国的重要经济现象、经济政策以及重大经济行动的研究,建议重点关注通胀、节能减排和央企整合三大投资主题。在以上基本选股思路下,我们给出了2008年看好的十大股票。

  交通银行 低投入下高增长

  公司未来两年盈利增长的催化剂主要有:低投入下的较快增长,将使费用收入比持续下降,最终带来利润的高增长;较大的改善空间和强烈改善愿望将在近期明显提高其利润增速,主要体现在存贷比上升、贷款平均期限延长、基金相关业务的高增长,都将使其利差明显上升,中间业务收入比重持续提高;较为谨慎的会计政策将使未来信贷成本和有效税率下降,这也将是其利润增长的重要驱动因素;综合经营的推进及未来可能的中小银行收购都将提高其利润的增长。

  预计公司2007-2009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43元、0.66元和0.81元,目标价为20元,相当于2008年目标PE30倍,PB6.7倍,PEG1.2;2009年目标PE24倍,PB5.5,PEG0.82。“买入”评级。

  招商银行 利润高速增长

  公司未来两年盈利增长的催化剂主要有:零售业务2003年达到盈亏保本点,目前已经进入收获期,高速增长的零售业务将在未来几年大幅贡献利润,尤其信用卡业务收入保持每年翻番左右的增速,将成为2-3年内利润的高增长点;公司零售贷款比重较高,贷款发放较为严格,在覆盖率已经接近200%的情况下,拨备支出压力将持续下降。

  预计公司2007-2009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95元、1.42元和1.98元,目标价50元,相当于2008年目标PE35倍,PB8.8倍,PEG0.89;2009年目标PE25倍,PB6.9,PEG0.77。“买入”评级。

  中信证券 券商龙头

  我国证券市场的牛市根基依然牢固,这为公司的业绩增长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公司未来两年盈利增长的催化剂有:股指期货、备兑权证等衍生品市场大发展;公司债等债券市场大发展;创业板和OTC市场等多层次市场大发展;融资融券(须与股指期货配套)、做市商和T+0等制度创新;直投、QDII、集合理财等资产管理业务大发展;并购融资、财务顾问、资产证券化等投行业务大发展;国内企业海归和出海上市,以及外资股B股上市等承销业务大发展;参股和控股贝尔斯登公司获批,海外业务和合作获得突破性进展;较高营业费率的进一步下降。

  基于牛市背景,资本市场大发展下龙头券商的成长性,以及行业集中度将不断提高和公司海外业务的拓展,我们认为公司2007年动态合理市盈率应在35-40倍之间,PB在7-8倍之间,则其合理价格水平中枢在121.50元左右。同时,考虑到公司在沪深300中权重最大,且实质性获益于衍生品市场大发展,故建议投资者关注股指期货时间表的确定对公司股价的催化作用。“买入”评级。

  中国联通 受益电信业重组

  2008年中国移动有望回归A股市场,讨论多年的行业重组、3G发牌也有望尘埃落定,重组的初衷及目标是优化均衡行业竞争环境,联通作为目前相对弱势的一家,无论具体方案如何,最终都将从中实质受益,中国联通的战略性地位凸现。

  预测2007—2009年每股收益0.225元、0.304元、0.366元。6个月目标价12.16元,维持“买入”评级。

  万科A 规模优势明显

  随着招拍挂制度的深化和土地增值税的加强清算,决定房地产公司发展关键在于规模优势。而规模扩张,取决于管理和资产周转速度。这两点上,万科明显超越同行业其他公司。

  预计公司2007-2009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72元、1.10元和1.71元。动态合理市盈率应在09年20-25倍之间,合理价格区间在34.20-42.75元,给予“买入”评级。

  中国石化 上下游一体化巨头

  未来随着成品油价格的稳步推进,公司盈利状况将得以改善。普光气田及川气东送管线的建成提升公司天然气业务的盈利,预计天然气业务占勘探开采板块的收入利润比重在2010年达到20%左右,有望成为公司未来重要的利润增长点。海外油田资产的收购将使公司原油储量和产量明显提升。

  预计公司2007-200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77元、0.95元和0.98元。如果公司在2008年收购集团拥有的海外油田资产,那么公司2008-2009年的业绩将分别达到1.06元和1.12元。合理价值区间为24.41-28.50元,“买入”评级。

  宝钢股份 最大的钢铁航母

  集团积极整合同行,并购的外延式扩张是公司未来业绩增长的主要动力,而节能减排政策的实施力度加大将有利于公司购并步伐的加快,目前看是国内最先可能成为5000万吨级的企业;公司本体增长主要体现在即将投产的高端项目,这种内涵式增长有利于保持技术和产品优势;公司已经消化了镍价暴跌带来的损失;不锈钢和特钢资产的盈利值得期待。尽管矿石上涨的压力较大,但公司矿石成本仍低于同行以及综合优势下成本转嫁能力较强。

  预测2007年、2008年、2009年每股收益为0.76元、1.06元、1.14元,合理股价区间为20元,“买入”评级。

  特变电工 输配电行业龙头

  公司是国内最大的变压器集团,大量在手高端变压器订单使公司产品结构进一步往高端倾斜,产品毛利提升。公募增发解决公司高端变压器产能吃紧问题后,特变电工将成为国内乃至全球变压器龙头霸主。未来两年盈利增长的催化剂在于:原材料价格的大幅下跌可能导致公司短期盈利水平的突然增长;海外市场的有效拓展可能增加公司的销售规模;新能源及其他业务的快速发展。

  考虑到行业未来的快速增长前景以及龙头企业具有垄断竞争优势,其动态合理市盈率应在25-30倍之间,合理价格水平在30元左右, “买入”评级。

  宝钛股份 钛材行业龙头

  我们预测认为,公司未来三年钛材产量年均增长率将达到30%,2010年公司钛材产量将达到1.6万吨以上,成为全球高端钛材生产企业的龙头。考虑到公司原料成本的降低和钛合金产品比重的增加,我们认为公司已进入高速发展期。

  公司在我国钛材生产领域具有独特的地位,随着我国航天航空和军工事业的不断发展,以及民用钛材、出口的不断增加,公司的发展长期看好。预计公司2007年、2008年、2009年每股(摊薄)收益为1.30元、2.15元、3. 45元,综合DCF、PE的估值结果,预计公司的合理股价区间为80-90元,“买入”评级。

  南京水运 成长性高的海运新秀

  公司已经成功完成“由江入海”的转型,南京油运资产注入后,公司在航运业内地位由名不见经传的内河运输企业转型为第一梯队的海运企业。到2010年,公司的油轮船队规模比2007年增长208%,成为国内第二大原油运输企业,亚洲成品油运输前三名企业。公司油轮订单较早,价格偏低,在近两年VLCC造价飙升的情况下,公司订单价格低的优势明显。

  运力增长和运价上涨是公司未来业绩增长的主要因素。预计公司2007-2009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32元、0.71元和1.03元。合理价格水平25元左右,“买入”评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