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士股份(600741):参股金融 赶超北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 15:53  新浪财经

巴士股份(600741):参股金融赶超北巴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汇正财经 朱国政

  公司是目前国内最大的省际长途客运企业,上海公共交通领域的龙头企业,同时参股民生银行浦发银行,具有火爆的参股金融题材。

  第一、震撼性参股金融题材 股权投资大幅升值

  截止2006年12月31日,公司持有民生银行14320万股法人股,其原始成本仅6480万元,目前A股市价相当于其每股原始成本的10倍左右,增值巨大。另外公司持有浦发银行150万法人股,因而公司具有正宗的目前市场最火爆的参股金融题材。同时公司还持有交运股份百联股份新黄浦氯碱化工等上市公司数额不等的法人股,随着全流通市场的实现,公司法人股权投资增值潜力十分巨大,将为公司带来巨额投资回报。2007年1月公司发布公司告,公司自2006年10月起部分减持民生银行股票,截止2006年12月31日,公司已获得投资收益9456万元,这将使2006年业绩水平进一步得到明显改善。

  第二、公交行业龙头 垄断优势突出

  公司是目前国内最大的省际长途客运企业,上海公共交通领域的龙头企业,车队规模为全国第一,业务收入居上海市前三位,形成了相当强大的产业竞争优势。为培育上海客运交通第一品牌,巴士股份和上海交运(集团)公司协商,对分别属于两家公司的上海巴士高速客运有限公司和上海市长途汽车运输公司实行以资产、资源合并形式的资产重组,成立上海巴士长运高速客运有限公司。这次重组有助于提高公司的营运能力,从而提升交通运输主业的发展空间。由于上海公交车票价上涨是一个大的趋势,目前深圳、北京等大城市公交票价明显高于上海,而巴士股份旗下公司票价涨升的呼声甚高。一旦公交票价上调,巴士股份的业绩必将再上台阶。 同时公司在上海公交市场具有一定的垄断优势,2010年世博会效应将给上海带来巨大的人流和物流,公司正在迎来井喷式增长阶段。针对目前油价高企的不利形势,公司已与中石油签署了集中供油协议,每升油的价格可比市场价低0.21元,这在最大程度上缓解了公司的经营压力,盈利能力有望进一步提升

  第二、出租车牌照价格暴涨 重估潜力极大

  公司拥有5015张出租车牌照,目前上海市出租车牌照价格每张超过40万元,这部分牌照的实际价值已经超过20亿元,而目前公司牌照账面价值仅7.18亿元,增值约12.82亿元.每股增值(净资产)1.77元。从这个角度看,重估后每股净资产为4.20元。

  第四、强势进军流动多媒体和房地产领域

  公司早在多年前已借助公共交通系统介入流动多媒体和广告领域,日前更是携手东方明珠介入移动数字电视和流动多媒体领域,在其所属的公交车厢内安装数字电视接受系统,播放新闻、咨询、娱乐等节目,并插播广告,使得公交巴士成为“流动多媒体”巴士。巴士股份通过“流动媒体”项目不仅每年可得到可观的收入,同时也使其具有数字电视这一大热概念。公司出资8160万元联合上海一方置业发展有限公司共同组建上海聚航苑房地产经营开发有限公司,合作开发南汇区航头地区聚航苑建设项目,未来盈利前景十分看好。

  目前市场中最具爆炸性的便是参股金融题材,而该股不仅拥有正宗的参股金融概念,同时更具有资产重估等重题材,作为上海本地股,股性也极为活跃,一旦被短线资金强势介入,很容易产生爆炸性上攻行情。该股近期走出了漂亮的上升通道,主力资金不断拉高吸筹,新一轮加速上攻行情已一触即发。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巴士股份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