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天科技(600522):行业复苏 如日中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 19:53  新浪财经

中天科技(600522):行业复苏如日中天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股评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国内需求猛增 光纤行业复苏

  2006年,中国光纤产量达到2640万芯公里,同比增长48.8%,国内主要光纤厂产品出现供不应求的紧张局面。据预测,未来国内光纤市场的需求量也以每年5%-10%的速度递增,到2010年,我国光纤市场需求量在3000万芯公里左右,而实际产能将超过市场需求量一倍以上。巨大的市场需求,势必刺激光纤行业的整体复苏,光纤行业相关的上市公司,将迎来难得的发展机遇。中天科技(600522)是国内光纤三强企业,是中国移动、中国网通、中国电信省公司等集中采购的主流供应商,市场占有率高达35%以上。在光纤产能不断扩大和光纤价格上涨的双重利好刺激下,公司股价有望强势爆发!

  光纤光缆 国内领先

  经过了几年时间与跨国公司的较量,我国国产光纤产业迅速崛起,长飞、中天等一批光纤制造企业规模迅速扩张,国产光纤的产量在国内市场的占有率达80%-90%。光纤行业涌现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王牌企业,其自主开发的抗弯曲光纤、耐低温单模光纤、高速移动通信用新型光纤等产品均处于国内领先水平。通过技术革新,大胆运用超大预制棒拉丝、多棒连拉等新工艺,引起了业内人士的普遍关注。

  作为中国通信业综合实力50强、中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公司主营的光纤通信产品,已形成10多个系列、100多个品种,并拥有20多项专利,成为国内光电缆品种最齐全的专业公司。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中国电信、中国网通、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中国铁通、国家电力、国电通信中心一级干线。中天ADSS、OPGW、SOFC、960芯光纤带光缆和软光缆分别被列为国家火炬项目和国家级新品。

  2006年,中天科技光纤产品在国内市场的保有量预计会达到230万至240万芯公里,占20%的市场份额。面对光纤市场火爆的行情,中天科技光纤产品一直供不应求,公司生产线上连续加班加点的状况延续至今。公司出资162.5万美元与宏盈科技、中玉科技组建广东中天科技光缆有限公司,该项目扩产后,公司光纤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将有望进一步提高。预计,中天科技光纤有限公司今年的产量将增加30%,利润增加50%。

  海底光缆 频频中标

  海上石油天然气勘探钻井平台等设施之间依靠海底光电复合缆提供电力和通讯传输,由于其技术含量高、制造难度大,以往大多依赖进口。中天科技从2000年开始进行海底光缆、海底电缆的研制与生产,跟踪了解国际同行业的产品信息和最新技术,兼收并蓄、引进消化、勇于创新、自我完善,集合公司多年来在光纤通信、电力传输领域的优势资源,开发出海底光电复合缆这一高科技产品。2002年,全国发标7项海缆工程,中天中标5项;2003年全国发标9项海缆工程,中天中标7项,国内市场占有率稳步提高。

  日前,中天科技与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签订合同,由公司为中海油乐东气田项目提供22公里海底光电复合缆,该海缆电压等级为35KV,含12芯光纤。这一项目标志着中天科技进入中海油海底电缆的主流供应商行列。随着中海油海外勘探和开发的加快,其海底光缆需求也将猛增,公司有望继续获得长足的订单,未来发展前景值得看好。

  突破上轨 强势逼空

  周线上看,该股一路振荡走高,成交量的大量堆积,主流资金大举介入,在触及2005年初的下跌平台后振荡洗盘,随后股价再度强势上攻,主力下波拉升目标直指13元的历史高点。日线上看,该股逐波振荡走高,股价处在明显的上升通道内运行,近期放量突破上升通道上轨,强势逼空行情已经展开,可重点关注!

  广发证券 杨敏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中天科技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