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创股份(600008):水务霸王 舍我其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 17:47 新浪财经

首创股份(600008):水务霸王舍我其谁

  自上周遭遇股市“黑色星期二”以来,沪市已在2800点附近整理了一个交易周,随着周三的放量反弹,股指已突破上档均线缠绕区,并且牢牢占在30日均之上,市场人气正逐步恢复,而近阶段奥运板块开始活跃起来,龙头股中体产业持续拉升,起到了带头大哥作用。随着08北京奥运会的不断临近,奥运经济给相关地方产业带来的巨大机遇是可以预期的,首创股份(600008)作为北京的上市公司以及水务行业的龙头企业在奥运经济中也将大大受益,投资者可逢低关注。

  我国水务行业的集中度很低,落后的城市基础设施需要引入外部资本,而且我国正在进行水务行业的市场化改革,这为行业整合提供了机会。公司已进入战略导向与运营管理并重的阶段,着力加强运营管理能力的提升,打造核心

竞争力。公司未来利润的增长将依赖于水价的提升、降低管理成本、产能利用率的提高。公司将受益于奥运会——北京市的污水处理率在最近三年内将快速提高,京城水务的盈利模式发生改变使得公司能够从中获益。另外,公司也将分享深圳水务的成长。

  二级市场上,该股自去年8月创新低3.96元后,开始形成慢牛行情,股价不断震荡上行,特别是从去年11月份量能开始持续释放,机构增持迹象十分明显,正是因为其充沛的量能使得上升通道得以延续,预计后市突破高点后将继续上行,建议投资者逢低关注。

  汇阳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