庖丁解牛:天房发展多头强大 重点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 17:12 新浪财经
 

2007年3月07日 胜龙

    昨日是我国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惊蛰,惊蛰意味着万物苏醒,这是否会对股市产生促动的作用呢?今日大盘做出了较积极的回应,两市大盘双双出现震荡上扬,成交量有明显的减少,显示市场分歧又趋于缓和。从盘中看,推动大盘的主要力量来自于金融股,龙头品种浦发银行一度冲击涨停,给整个板块带来活力。近期金融地产两大板块开始止跌企稳,减轻了对指数方面的压力。目前整个市场的外围资金充沛,基金销售热情高涨,两会召开期间市场或将保持相对平稳,市场有望在近期仍然保持震荡回升的格局。后市操作上,投资者仍要保持冷静,降低追涨频率,利用小仓位把握盘中短线操作机会。今天笔者给大家分析一下天房发展(600322)房地产开发经营板块的个股 ,今日盘中表现强势,建议后市重点关注,供大家参考
     将从“基本面分析+技术面分析+市场情报分析”分析,仅供大家参考!

    天房发展未来三年业绩预测:

            

    从基本面分析:

    充足的土地储备受惠"土地新政"地价预增近五成
  随着《国务院关于加强土地调控有关问题的通知》的发布,中国土地调控新政正式出台,土地"闸门"将进一步收紧。受此影响,中国土地价格预计将提高近50%,还会带动房地产价格的上涨。中国土地调控新政根本宗旨在于进一步紧缩"地根",这将从预期上减少新增建设用地供应量,同时本轮房地产行业的调控正是对地产行业的一次洗牌加快地产行业整合使一批优质地产公司脱颖而出。因此作为天津市唯一的地产上市公司, 在天津市商业中心拥有200多万平方米土地储备的天房发展其价值有待进一步重估, 且其拥有400亩土地开发权, 坐落在将在天津进行奥运赛事的新体育中心附近的占地规模620多亩, 规划建筑规模达到45万平方米, 总投资12.4亿元的天房美誉项目,再加上正在进行中的10多个分布在天津热销地区的开发项目,都将成为投资该公司耀眼的亮点。
  开发滨海带来的前所未有的机遇
  "十一五规划"确立了天津市在环渤海经济圈的龙头地位,进而推动天津滨海新区的开发开放发展战略同时也使得天津市成为环渤海经济圈中最富有活力和最具投资价值的亮点,目前,许多实力派开发商纷纷到此抢滩房地产市场。天津房地产市场的快速升温已经在全国房地产领域中形成了市场风险小,投资回报高的广阔空间。据测算,2006年天津市将实现房地产投资400亿元,房地产竣工面积达到1500万平方米,全年房地产累计在施面积达到3500万平方米。作为对拥有雄厚的实力和丰富的开发管理经验以及广泛的客户资源和品牌影响力的天房发展来说也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我们再从技术面来看 :

 

    上图截于《机构时代》软件。上图是天房发展,房地产板块的个股。从k线图中看,该股 振荡上行的态势,整理较为充分。从近期的一波拉升来看,都伴随着大量的机构资金的流入,说明该股一直受到机构的重点关注,机构资金处于不断 增长状态, 后市可重点关注!

    其次,我们从其正股在市场情报来分析:

    从上图我们可以看到该股短线处于中风险区,但是大盘短期却处于高风险区域。所以短线投资者注意大盘风险适量操作。中线个股却处于中风险区,而大盘中线却处于高风险区, 所以建议该股操作以中线投资为主,适量建仓,建议结合当时盘中状况而定。

    该股今日收盘价8.28元,处于 安全区间中,是良好的投资机会。从基本面看,公司在天津市商业中心拥有200多万平方米土地储备,其价值有待进一步重估, 且拥有400亩土地开发权,未来将成为公司新的利润亮点。 今日该股近期走势强劲, 多头力量强大,后市可重点关注!

    综上所述:该股主力处于中度控盘,中短期趋势较好。从基本面上看,随着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临近,作为奥运会部分比赛场馆的所在地的天津市政建设已经成为一个热点,而天房 发展总占地规模达到620多亩,拟规划建筑规模达到45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12.4亿元的天房美誉项目,就坐落在将在天津进行奥运赛事的新体育中心附近未来升值潜力巨大。从k线图来看,该股走势强劲,操作上,建议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