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证券:267亿蛋糕仅是3G餐前小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 08:29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TD牛刀小试,相关个股雨露均沾267亿蛋糕仅是3G餐前小点?

  东方证券吴飞

  时不我待,发改委本着加快TD发展的精神,大幅度上调了TD投资规模,最终确定了2007年TD投资规模为267亿(原来计划是150亿)。根据我们了解,此次TD投资将由中国移动集团层面采购,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等10个城市将完全按照商用的标准来建设。

  TD建设的意义对通信行业意义深远,主要影响的上市公司有:中兴通讯、华胜天成、中创信测、亿阳信通。我们始终认为, 3G并非概念性的炒作,而是重大的投资机遇,267亿的TD牛刀小试,将对中兴通讯、华胜天成、中创信测等上市公司盈利带来重大的正面影响。一旦TD较大规模展开,国内上市公司将受益巨大,如果能够走出国门,那将是10倍以上空间的巨大投资机会。

  267亿深层次的意义

  TD的天空有多大,中国3G投资机会就有多大。根据发改委的姿态透露出两个信息:一是国家对TD标准的强力支持态度,态度的坚决甚至超出了诸多最乐观主义者先前的预期,这对TD未来的发展非常重要;二是根据发改委坚决要求在10月份完成建设的态度,说明国家还是想完全履行2008年奥运会3G服务的承诺,有可能在2008年初同时发放3张3G牌照。

  此次建设更加验证了我们始终坚持的重要观点:3G并非概念性的炒作,而是重大的投资机遇,TD牛刀小试,将对中兴、华胜天成、中创信测等上市公司盈利带来重大的正面影响。同时也验证了我们对TD和3G一贯的坚持和判断:TD的天空有多大,中国3G投资机会就有多大。

  我们还认为,在3G时代,国内企业将占据主导地位,市场份额将100%增长。这是因为, 3G特别是TD是中国通信行业目前最重大的事件,也是在国家主导下自主创新的表率,是中国真正意义上对一个产业的完全掌控和把握。

  中兴通讯受益巨大

  根据3G实业投资的深入,资本市场将逐步意识到3G的重大投资机会。2007年将是通信行业转折之年,2008年将是通信行业爆发之年。

  在投资策略上,今年上半年通信行业上市公司业绩符合或者将完成价值回归,下半年将上涨完成对2008年预期。投资品种上,中兴通讯、华胜天成中创信测亿阳信通仍然是3G投资的首选。

  根据我们的测算,中兴通讯将取得TD系统类产品大概35%左右的市场份额(大唐30%左右、华为25%左右、普天10%左右);获得TD终端类产品20%左右的市场份额;占有TD基建15%的市场份额。

  关于毛利率方面,此次TD设备的价格对中兴等设备商而言应该说非常有利。保守测算,系统类产品毛利率52%,终端类产品毛利率25%。

  由于中兴研发费用是算期间费用的,又是国内业务,因此在净利润方面,除去成本,再去掉工程人员的安装调试费用、少数营销费用、其他费用等,就是净利润了。因此,TD系统类产品净利润率保守将在15%-20%左右,终端类产品净利润率将在10%左右。

  由此,我们认为,此次TD建设将总计为中兴通讯增加收入45.2亿,净利润7.9亿,增厚EPS0.81元。需要指出的是,除了确定性的设备和终端外,可能还有少数基建收入和退税收入(基站有系统软件)等正面影响尚难估量。因此,中兴通讯有望成为目前TD267亿投资,未来3G巨额投资的最大赢家。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