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炬高新:动力电池铸就第二个天富热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 19:25  新浪财经

中炬高新:动力电池铸就第二个天富热电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国家启动清洁能源战略

  “十一五”期间,国家将加大对环境的保护力度,通过上大压小、节能降耗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来促进社会和谐发展。发展清洁能源已经成为中国政府乃至发达国家所共同关注的问题。从国家发改委获悉,“中国清洁发展机制基金(CDMF)”将在下月启动,此次清洁战略的启动受到欧洲投资银行的大力支持,已经承诺给予该基金5亿欧元贷款。该项目是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和国家科技部合作,总投资约170万美元。中炬高新(600872)公司主要生产新型混合动力车用电池,作为国家863计划攻关企业,势必将获得重点扶持!

  动力电池 清洁能源

  镍氢动力蓄电池广泛用于电动自行车、电动摩托车、电动小轿车、电动公交车、电动越野车、装甲车、潜艇以及电动工具、电动玩具、矿灯、航标灯、高尔夫球场运输车、割草机、伐木机等。随着电动工具的普及和清洁能源战略的实施,镍氢动力电池未来发展空间广阔,镍氢动力蓄电池生产企业将获得长足发展。

  公司控股子公司中炬森莱是研制和生产高新技术镍氢系列电池和移动通讯电源及配件的专业公司,具有完备的镍镉、镍氢电池生产和检测设备,年产各类电池2000万Ah。目前,其混合电动汽车电池比功率达到700-800W/kg,纯电动汽车电池比能量达到60~65kWh/kg,在国内属领先水平。

  公司始终坚持走产学研结合之路,在动力电池领域取得了辉煌的成绩。公司参与多项国家"863"计划项目,取得过3项国家专利、10多项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共有10多个项目通过国家科技部验收。中炬森莱公司联合北京理工大学和国家高技术绿色材料发展中心等两家高校和科研院,重点攻关“QNYD6混合动力车用镍氢动力电池组”项目,主要研究开发混合电动车用动力镍氢电池,技术将为长安汽车公司混合动力轿车提供电源解决方案。不久前,该项目已经通过专家认证,新产品有望推向市场,为公司动力电池持续发展注入活力!预计该公司三年内销售收入及利润将以每年25%-30%递增,将成为公司强劲的利润增长点。

  园区经济 凸显成效

  公司是中山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集研工贸一体的骨干企业,全国53个国家级开发区首家上市公司,被科技部列入66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集团,具有强大的科研能力和经济实力。公司一直致力于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国家级开发区招商和园区资本运营,中炬汽配工业园占地2000多亩,是广东省规划最好,汽配企业最集中的汽配工业园之一。现园区内已聚集了为广州本田、日产东风、日本丰田配套的近26家汽配企业。 “中炬汽配工业园”运作的成功,带动了公司厂房、宿舍等物业的租售,将成为公司稳定的利润来源。

  不仅如此,公司多年来积累了大量的土地资源,拥有广州至珠海轻轨铁路中山站出口处陆续购置了2438亩商住地,其每亩购置成本仅为31万元,再加上在该区域再次通过资产置换方式购入238.22亩商住地,其每亩土地价格已飙升到68.42万元,这就意味着公司原有土地已经升值了9亿多元 ,公司价值被严重低估。

  放量突破 调整新高

  周线上看,该股经过一段时间的横盘震荡后,成功将前期获利盘清洗出局。近几周的股价放量上攻,拉升行情已经进入暴涨阶段。日线上看,该股两次回调20日均线成功启稳,股价重新站上5日均线之上,强势特征明显。值得注意的是,该股上攻一直温和放量,主力控盘较强,后市有望放量突破前期高点,可重点留意!

  广发证券 杨敏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中炬高新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