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通信:主力抢筹的科技龙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 13:45  新浪财经

东方通信:主力抢筹的科技龙头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大盘继续向3000点进发,成交量保持了千亿放量态势,市场新资金源源不断的介入为相关板块和个股的全线爆涨奠定了基础。像连续3天无量涨停的华工科技东软股份、快速涨停的厦门信达鲁信高新长安信息等科技股一枝独秀,完全占据了涨幅榜的前例,股为广大投资者提供了疯狂的赚钱效应。由于科技板块前期涨幅偏低,在大盘突破3000点之际,科技板块用作冲锋陷阵是主力精心策划的,目的就是要引领整个市场人气的高潮,一举突破3000点,在主力全力攻击科技板块的同时,我们认为投资者应该重点关注科技板块,个股上建议大家关注科技龙头东方通信(600776)处于上升通道,主力介入度深,是科技板块中赚钱效应最为明显的个股,短线爆发随时展开。

  公司主营通信系统设备和手机,由于通信设备缺乏拳头产品,规模始终上不去,在国内厂商手机业务快速增长的02-03年,将重点转向终端产品,前景一片光明。

  另外公司还为西门子、阿尔卡特等品牌做手机代工(包括小灵通),以及生产一些基站模块等。包括带料加工和不带料加工两种。该业务主营业务利润主要为收取的制造费用,毛利率相对偏低,但经营风险也很低。06年该业务有望实现几亿元的收入,3500万元左右的利润。公司与摩托罗拉的合资公司杭州东信移动电话公司,占有50%的股份(拥有控股权,进入合并报表),负责摩托罗拉品牌手机部分工序的生产和销售,06年上半年由于摩托罗拉品牌手机销售量大增,使得公司收入大增。在上半年东方通信97亿元的收入中,有80多亿元就是该子公司贡献的。

  技术上看,该股近期作横向整理形成小平台形态,在向上打压构筑小空头陷阱后形成阳包阴的大突破形态,而近二天成交呈温和放大状态,存在着较大的放量上攻潜力,短期有望向上展开新一轮的加速上攻行情,建议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渤海证券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东方通信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