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制药(600812):井喷行情有望出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 16:24 新浪财经

华北制药(600812):井喷行情有望出现

  随着大盘蓝筹股行情的持续展开,股指逐渐逼近1900点,市场价格中枢明显上移,超跌低价股有望迎来重大机遇。华北制药(600812)公司是国内最大的抗生素生产企业,多种医药产品产量雄居亚洲第一,同时世界医药巨头荷兰帝斯曼公司计划以战略股东身份参股公司,带来巨大想象空间,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热点题材一:外资高价并购,重组空间广阔。

  华北制药(600812)公司作为国内抗生素行业的龙头企业,得到了世界医药巨头荷兰帝斯曼公司的青睐,并计划以每股3.55元价格收购5820万股公司股权,并通过其它方式参股公司大股东华药集团,从而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据了解,荷兰帝斯曼公司是

世界500强企业之一,在全世界40多个国家拥有250多家机构和生产基地,是全球最大的抗生素和维生素原料制造商。目前帝斯曼公司已经与华药集团达成战略伙伴关系,同时与华北制药共同出资建立营养品、抗感染合资公司,并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及其补充协议。值得注意的是,帝斯曼先后在国内成立了3家抗生素企业,未来极有可能将这部分股权逐步注入上市公司,重组空间相对广阔。

  热点题材二:行业龙头,竞争优势明显。

  公司是我国目前最大的抗生素生产基地,全部生产车间都已通过了GMP认证,控股股东华药集团是我国最大的化学制药医药企业之一,连续多年跻身全国500家最大工业企业和最佳经济效益工业企业行列,是国家经贸委首批技术创新试点企业之一,在医药行业内有较强的影响力。公司抗生素原料药总产量占全国总产量的15%左右,其中青霉素、维生素B12产量居亚洲第一,世界第二,半合成青霉素及中间体产量居亚洲第一,链霉素产量居世界第一,粉针剂产量居亚洲第一。公司下属河北维尔康制药有限公司是国内四大维生素C生产商之一,产量占国内总产量的20%,其技术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行业垄断优势明显。而随着与帝斯曼公司战略合作的进行,公司产品市场空间进一步加大,未来发展前景相当看好。

  热点题材三:进军生物基因领域,潜力巨大。

  公司在巩固传统医药优势的同时,还积极进军生物基因领域,投资3亿元建设居世界领先水平的基因工程产业化基地,基因工程新药储备超过20个,是沪深两市当之无愧的最具潜力的生物基因巨头。

  热点题材四:主力机构增仓,二元低价井喷。

  二级市场上,该股目前股价只有2元出头,是最低价的非ST股之一,随着市场价值中枢的上移,公司股价面临巨大爆发潜力。该股目前已经得到华夏大盘精选基金的青睐,并出现了持续增仓态势。从走势上分析,该股在2元附近构筑了扎实的整理平台,目前中长期均线系统逐渐粘合,周四放量上行,大幅井喷行情有望出现,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汇正财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