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火受让大股东资产 煤电铝一体更清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 10:12 每日经济新闻

神火受让大股东资产煤电铝一体更清晰

  别冶 每日经济新闻

  神火股份(000933)日前公告称,11月2日公司大股东河南神火集团将其所持郑州天宏工业有限公司所持70%股份注入上市公司,交易价为18771万元。神火集团持有郑州天宏70%的股份。

  郑州天宏拥有河南新密李岗煤矿探矿权证,地质储量1.52亿吨,可采储量8413.23万吨,价值为25216万元。分析人士表示,在收购相关资产后,公司“煤——电——铝”一体化发展战略将更加清晰。

  神火股份是煤炭行业34户国家重点企业之一,煤质优良,中国六大无烟煤基地之一。

  该公司拥有生产矿井三对,目前探明可采储量为:新庄煤矿8000万吨,葛店煤矿4378万吨,河南许昌新龙矿业16677万吨。现有在建矿井三对,目前探明可采储量为:刘河煤矿1121万吨,薛湖煤矿9475万吨,泉店煤矿8092万吨。三对生产矿井和三对基建矿井目前探明的可采储量合计为47743万吨。神火股份计划到2008年底形成800万吨的生产能力,到

十一五末煤炭产能达到1200万吨/年。

  值得注意的是,神火股份在10月15日以13650万元受让大股东河南神火集团所持河南新郑煤电有限责任公司39%的股权。同日,该公司与甘肃兰澳签订协议,以16333万元出资入股甘肃兰澳的全资子公司沁阳沁澳铝业有限公司,占注册资本的70%。

  此前,神火股份通过增发实现煤——电——铝纵向一体化发展战略,神火集团和新创投资以其共同持有的商丘市神火佛光铝业有限公司股权认购公司部分定向增发股份。

  业内人士分析,公司整合煤炭资源,将避免集团内行业竞争,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盈利水平。同时,因为自产煤成本降低,也使电解铝所需电力用煤成本相应降低,从而实现其煤——电——铝一体化。

  另外,为进一步作大作强煤电铝一体化产业链,减少与集团间的关联交易,神火股份今后可能进一步收购集团和省内铝业务的相关资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