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海盛(600896):海运霸主 主力拉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 17:59 新浪财经

G海盛(600896):海运霸主主力拉升

  G海盛(600896):公司是海南省规模最大的航运企业,主要从事以海南省港口为主的近洋国际航线运输等,目前在海南省大宗散货运输市场上占据主导地位,同时其为中国海运集团旗下的骨干企业。公司所处的海南省是我国富产铁矿石的资源基地,且公司处于澳大利亚至中国航运线上,受我国市场庞大需求推动,全球铁矿石消费量增幅将超过5%,未来两年内有望保持更高水平。随着农产品进口的增加以及国际上对煤炭、矿石需求量的增大,散货市场的未来前景看好。公司还拥有国内最大的沥青运输船队。在未来中国沥青需求有望年增长7
5%的背景下,作为国内沥青运输的霸主,必将伴随着沥青需求的迅速飙升而同步高速增长。

  公司背靠的第一大股东是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中海集团是一家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和跨国经营的特大型航运企业集团,中海总公司现有各种船舶近400艘,总吨位约800万吨,目前拥有的船舶载重吨位居全国第二位,沿海货运量和沿海客运量居全国第一位。实力雄厚的大股东的鼎力支持,为中海海盛未来的持续快速发展提供了强有力保障,同时大股东完全有可能不断把优质资产注入公司,从而使公司业绩业绩出现爆发式增长。

  公司投资2000万元参与发起设立清华

紫光科技创新投资有限公司,还投资8200万元参股招商
证券
,因而也赋予了公司炙手可热的创投与券商概念。

  二级市场上,该股 2005年每股收益达到0。35元,目前市盈率仅10倍左右,可谓价值严重低估。该股股改除权后,形成了一个平缓的上升通道,主力资金逢低吸纳迹象明显。前期涨幅远远落后于大盘,而近两日大盘调整却极为抗跌,显示调整已基本到位,后市有望走出向上突破的强势拉升行情,可高度关注。

  (金美林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