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中企(600675):地产大会引爆股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 19:08 新浪财经

G中企(600675):地产大会引爆股价

  2006年6月5日上海国际地产大会即将召开,作为在最高经济增长速度的国家中最具活力城市的行业大会,可以预见这无疑将是一个商机涌动的舞台、一场英雄逐鹿的盛宴,上海本地地产企业的发展空间将重新获得高度认同。同时我们注意到:国家对于房地产行业的调控措施已经出台,将90平米以上购房首付提高到30%完全在市场的普遍预期之内,利空因素早已充分消化。在历经长达两个月的调整后,前期领涨先锋上海房地产板块有望重新获得活跃的机会,在外资不断扫盘式抢购下,房地产股票的强势将得以持续。拥有雄厚土地储备的众多
房地产公司面临价值重估的机会,其中,作为上海乃至全国最优秀企业代表的G中企(资讯 行情 论坛)(600675)需要引起市场的极大重视。

  从G中企的05年年报看,公司各项业务指标大幅增长,其中净利润同比增长64%!净资产收益率更是达到了18.19%,处于同行业领先水平。06年公司主要开发项目16个、总在建面积188.8万平方米,预计06年竣工面积46.5万平方米,2006年末待开发面积52.4万平方米。申银万国的分析认为,预计公司06年净利润将再实现24%的增长。而从土地储备方面看,公司目前拥有开发性项目储备建筑面积131万平米,长期战略储备土地面积310万平米,可出租建筑面积13万平米,土地及项目储备如此充足,足够公司未来三年以上的开发。此外,公司在崇明岛有4655亩土地储备已经大幅升值数倍,一旦迪斯尼落户崇明岛,更将成为重大看点。

  在经过多年的储备、开发和销售之后,G中企迎来了项目的收获期,这是其最大的投资价值所在。四十多个子公司、几十个开发项目,使投资者看起来都眼花缭乱,而这些项目在06年都陆续进入回报期,这使其06年业绩大幅提高已成定局。 尤其是经过认真分析,笔者发现G中企的明星项目古北花园从三月份才开始销售,利润没有在第一季度得到体现,那么第二季度利润极有可能实现大幅跳升。半年报披露时间临近,G中企蕴涵暴利战机。

  除拥有丰厚土地储备及多数项目进入回报期的有力底牌外,公司还具有世博会概念,已率先启动的财富广场是公司最早介入浦江两岸综合开发的实质性重大项目,建成后将成为

世界500强企业进入上海首选的现代化高档办公楼。公司斥资建设的重庆市袁家岗体育中心储备地块,是为2008年
北京奥运
会分会场准备的,这使公司也因此获得了奥运概念,自然会吸引众多机构的目光,除景富证券投资基金继续大幅增持该股、稳坐头把交椅外,今年第一季度,宝康灵活配置资金、广发聚富开放式基金、兴业趋势投资混合型基金都不断入场增持了该股,使目前基金持股的比例已经超过流通盘的10%以上,这必将为该股后市持续走牛提供有力保障。

  作为上海本地

房地产股翘楚,在一季度G中企一度强力飙升,但由于随后的房地产调控政策的陆续出台,使该股也经历了长达两个多月的调整,虽然调整时间较长,但从幅度看,却相当有限。在反复蓄势后,该股呈现再度启动的势头,600675G中企极有可能近日借助上海地产大会的契机挑战新高!

  (金通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