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上实联合(600607):巨人光环下医药大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 18:13 新浪财经

上实联合(600607):巨人光环下医药大王

  本地股疯了!10多家本地股封上涨停,持续的火爆行情不但提振了市场人气,而且还强势带动深圳本地股,旅游酒店消费等多个热点纷纷活跃。大盘股指更是单边上扬,大有再次向上挑战千三势头。关注上实联合(资讯 行情 论坛)(600607),公司作为集本地、绩优、超跌、行业整合等多项题材于一身的医药蓝筹,未来上扬空间十分巨大,可重点关注。

  股权转让进行资源配置

  目前上实集团生产基地已经拓展到了全国11个省市,并形成了覆盖长三角、珠三角和环渤海地区的销售网络,年销售金额超过1亿元的产品有9个,单品超过5000万元销售额的有10个,主要产品的平均毛利率超过65%。公司旗下控股子公司广东天普生化医药公司自行研发的国家一类新药“凯力康”于去年四季度获国家食品局颁发新药证书及生产批件。由于该药品曾先后被国家科技部列为“1035”工程、火炬计划、国家“十五”重大科技项目,所以借助该药品的生产以及上市,公司的业绩将有望出现较大幅度增长。

  去年,集团公司又以5.17亿港元回购了在香港创业板上市的上实医药,并且打算将核心资产青春宝55%的股权注入公司。此外,上实联合日前还决定将控股子公司上海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持有的贺利氏古莎齿科有限公司36%的股权以8428万元的价格转让给贺利氏古莎国际有限公司。转让完成后,医械股份不再持有贺利氏古莎齿科公司的股权,通过此次股权转让,公司直接获利不菲,无疑将为公司未来的年报闪亮登场打下坚实的基础。

  医药板块成重中之重

  其实,上实集团早有意将上实联合打造成集团的医药平台。

  从2004年起,上实联合就宣布从传统毛纺业务退出,将该部分的相关资产转让给上实集团。同年,上实联合进一步增持了上海医疗器械股份公司的股份等,控股了上海云湖医药等医药企业,朝着医药产业一步步靠近。去年6月,上实联合通过资产置换的方式,向控股股东上实控股转让了联华超市等零售行业的股份,并同时受让了上实控股旗下包括杭州胡庆余堂药业、辽宁好护士药业等在内的4家医药公司的股份,将上实控股医药板块下的业务进一步整合到自己公司旗下。

  资产置换入主“胡庆余堂”

  前期,公司通过资产置换入主“胡庆余堂”,成为一个单一投资和经营医药产业的上市公司。值得注意的是,本次置入的杭州胡庆余堂药业,是以天然药品为主的现代化综合性制药企业,胡庆余堂国药号以销售参茸产品为主,目前已有连锁门店30多家,2004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106万元,净利润427万元。并且“胡庆余堂”是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认定的驰名

商标。是与北京同仁堂(资讯 行情 论坛),广州陈李济,武汉叶开泰参药店齐名的中国四大中药名店之一。通过入主“胡庆余堂”,公司脱胎换骨成为名副其实的中药老字号。同时公司公告还称,除国药号外,此次置入股权均为控制性权益,有利于公司今后的业务发展和投资管理,同时资产置换使公司的经营规模得到提升。

  二级市场上,借上海本地股短期纷纷大涨势头,该股技术上刚刚放量突破平台,有望迎来加速补涨拉升行情。毕竟,该股集本地、绩优、超跌、行业整合等多项题材,未来上扬空间十分巨大,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