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G陕民生(000564):商业地产 并购爆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 18:12 新浪财经

G陕民生(000564):商业地产并购爆发

  大盘在地产股的带动下强劲上扬,近期投资热点将围绕地产与商业股逐步展开,其中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具有巨额商业地产增值、索罗斯并购等震撼性题材的西部商业龙头G陕民生(000564):具有索罗斯背景的海航入主公司,并致力于将公司打造成为中国的“沃尔玛”,同时利用集团优势资源推动公司向旅游、地产领域进军。

  公司是我国西部地区最大的商业零售企业之一,地处西部经济中心西安市的最繁华
商业地段——西安市解放路。公司的主体百货大楼占地40余亩,建筑面积高达13万平方米。由于公司是上世纪90年代初就率先实行股份制改革的企业,土地成本相当低廉,而当前随着西部大开发的不断深入,西安市的土地价格已出现了大幅度的增长,繁华商业中心的土地价格增长更加惊人。因此,在商业中心区拥有如此大面积土地资产的西安民生(资讯 行情 论坛),资产增值的潜力将十分巨大,而巨额的资产增值,又势必使公司资质产生质的飞跃。同时,公司作为具有突出区域垄断优势的商业巨头,拥有相当良好的企业信誉和巨大的品牌价值,在我国新一轮的消费升级高潮中,将尽享中国零售业高速增长所带来的丰厚利润,发展前景极其广阔。

  具有索罗斯概念的海航集团已成为公司的第一大股东,并表示将推动公司向旅游业和

房地产业拓展,努力将公司打造成中国商业企业中的“沃尔玛”。近期我们发现海航集团在市场中异常活跃,最近又把宝商纳入旗下,整合西部商业的大格局已跃然而出。联系到索罗斯旗下量子基金与海航集团的关联关系,以及海航大举收购西部商业旗舰的举动,是否意味着外资对国内商业资源已起吞并之心!而以公司巨大的商业地产增值以及在西部商业领域的龙头地位,其并购价值已远超公司帐面价值,后续题材显然值得关注。

  该股除权后股价近2元左右,与公司每股净资产相差无几,隐蔽的巨额商业地产增值使投资价值被严重低估。近日该股量能显著放大,大资金介入迹象十分明显,同时在同类个股中G综超(资讯 行情 论坛)、大商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屡创历史新高的刺激下,该股加速拉升的时机已经成熟,值得重点关注。

  (北京首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