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潜江制药(600568):重组破净 再起风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 18:31 兴业证券

潜江制药(600568):重组破净再起风云

  兴业证券 陈奕昂

  周三大盘在中石化的强势拉长下再度冲击1300点,但由于获利盘过重,最终无攻而返。而一直为投资者所关注的华源系再度爆发,特别是华源制药,三天就上涨了26%以上,介入的投资者都获利丰厚。深究其中的原因,主要是资产雄厚的央企华润集团全面接替诚通,正式着手重组华源系。由于华润集团与资产不到100亿的诚通相比,资产高达1100亿,且深
入介入医药产业,为日后华源系在医药行业做大做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二级市场华源系个股频频走强就不足为怪。

  实质上,重组题材是市场永恒的题材,也是目前我国股市最大和最具魅力的题材,特别是随着06年股改的进一步深化,重组更是一波比一波强。而目前中石化再度重组整合旗下的四大上市公司,更是将市场重组推向了高潮。虽然以前的重组股多数业绩较差,股价较低,但实质性重组有望给公司带来巨大的变化,市场的认同度也比较高。如近期重组板块中持续上涨的大亚科技、沈阳

化工、焦作万方等龙头,已经树立了强大的财富示范效应。因此,后市重组题材股有望再起风云。

  潜江制药(600568)净资产高达4.36元,而股价仅为3.92元,破净重圆指日可待。值得重点关注的是,该股有望凭借与华源股份同样的重组并购题材,追赶破净黑马“神马实业”,大家后市可重点关注。

  公司是国内眼药第一股,作为国家眼用药生产基地,在规模、品种、市场等方面居于领先地位,行业垄断明显。自国内医药龙头东盛集团入主后,公司在全国医药企业中整体实力又得到了提升,借助大股东强大的营销网络优势,有望发展成为全国最大的五官科用药生产基地。而大股东东盛集团是以高科技医药产业为主体的大型集团企业,总资产逾65亿元,进入全国医药工业前20强,这些都为潜江制药日后的良好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生产的国家级新药瑞珠滴眼液是国内第一支不含防腐剂的人工泪液,它的成分、PH值、渗透压都与人体生理泪液相近,温和自然,没有任何刺激感,可以像眼泪一样滋润眼睛和缓解眼疲劳。我国眼病发病率与专业眼科用药的强烈反差预示着庞大的市场机会,眼科药业发展前景非常诱人。公司有望凭借这一绝对优势品种实现单品种上亿元销售额的目标,另外东盛集团的大输液项目也有可能注入,随着大股东的强有力支持,公司有望步入快速发展轨道。

  二级市场上看,潜江制药(600568)涨幅偏低,具有强烈的补涨预期,随着该股破净+重组的题材逐步浮出水面,股价有望碎步走高,大家可重点关注。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