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星美联合(000892):独享手机电视商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 10:12 万联证券

星美联合(000892):独享手机电视商机

  万联证券

  长阳突破,一举收复了半年线的压制和缺口的压力,仔细分析不难发现领涨的是一些基金正在增仓的品种,如此凶悍的手法主力是有备而来,后面所蕴藏的机会和内涵相信投资者都一定很清楚,毕竟股改到了关键时刻,需要市场的热情和投资者的激情。市场热点在哪?市场人气在哪?很简单的问题,科技股。基本面有重大变化和巨大商机的科技股,而且价钱要低
!星美联合(000892)就是这样一只典型的低价科技股,而且从第三季度的报表来看股东人数出现了急剧的减少,而且第一大流通股东融通投资基金也在不断增仓。

  根据国家广电总局的相关发展规划,从2005年开始将在东部发达地区大力推广数字电视,到2010年实现大规模的普及使用,2015年将停止模拟信号节目的播出。如果推广实施效果理想,将会推动该行业以每年25%以上的速度增长,这对行业内的相关公司来说将是千载难逢的机遇。特别那些以宽带城域网络为主体、具有强大信源支持的多媒体电信运营商,随着市场的进一步成熟,将毫不费力的轻松收取高额利润。

  星美联合(000892):公司目前主营通讯产业,作为国内数字电视的先行者,公司出资一亿多元人民币控股了星美数字信源中心有限公司,并将利用星美信源中心建成覆盖全国的包括数字电视频道、宽带媒体和传统节目市场的数字信源内容销售网络。星美数字与辽宁电视台数字互动频道合作推出的《游戏竞技频道》正式试播,这是国内第一个覆盖全国的数字电视付费游戏频道,也是首家面向全国24小时全天候滚动播出的专业游戏频道。《游戏竞技频道》节目设置范围包括以电子游戏为基础,以游戏竞技比赛实况转播为主的电视节目。对于星美数字来说,最感兴趣的事莫过于做一位行业领跑者。2004年1月,星美数字推出了“星美网络电视”,为全国宽带网络用户提供免费的影视娱乐大餐,此举意在打造全新的“第五媒体”,创建网络电视的领先品牌。

  星美联合最火爆的概念就是手机电视: 05年09月23《天极网》刊登的《中国移动全网手机电视业务将于本月28日开通》一文中称:消息人士透露,中国移动全网手机电视业务将于本月底即9月28日开通,最初阶段将采取免费形式,而后如何收费另议。今年4月份上海文广集团获得广电总局颁发的首张IPTV牌照,中国电信、中国网通都曾表示要与上海文广共同合作,而坐在电信业务头把交椅上的中国移动竟然也在上海文广拿到牌照后不久就采取了动作。此次与中国移动进行具体业务合作的是上海文广集团旗下专门运营手机电视的东方龙移动信息有限公司,该公司已经在去年12月份就与上海移动合作推出手机电视业务,并于今年5月1日开始了流媒体商用服务,据称,已经有数千人定制了30元包月的该项上海移动提供的手机电视业务。而星美联合旗下的星美数字媒体已与上海文广集团旗下东方龙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标志着星美数字媒体正式进入手机流媒体领域,《人民网》刊登的《星美传媒先行流媒体技术手机版影视剧悄然登场》一文中称:星美数字媒体有限公司是星美传媒旗下专门负责数字技术的机构,该公司的流媒体业务主要体现在三方面,即手机流媒体、星美宽频和数字电视。2005年6月18日,星美数字媒体有限公司与上海文广集团旗下东方龙公司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星美数字媒体正式进入手机流媒体领域。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里,星美传媒推出由电影《青红》和电视剧《搭错车》改编的手机版,从而确定了星美数字媒体作为手机流媒体先行者的地位。因此星美联合理所当然的成为了手机电视的第一股。如此巨大的市场,如此巨大的商机,手机电视股仅此一家。那种独享盛宴的感觉一定是非常美好的,从走势上主力已经大举介入了,突破已箭在弦上。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