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石化股G股二线蓝筹 三把火撩拨岁末行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 08:18 四川金融投资报

  “我们对后市看得很空,至少目前G股的走势代表了一切。”这是记者日前与一位机构操盘手交流时得到的观点,“不过短线行情还是有的做,如果你要买票,就买点石化类股票吧,中石油、中石化都在回购A股的上市公司,游资很看好这些股票的行情。”

  上周五,游资看好的石化类股票继续走强,而有回购传闻的中铝系股票开始整体走强,山东铝业(资讯 行情 论坛)、兰州铝业(资讯 行情 论坛)涨停,包头铝业(资讯 行情 论坛
)上涨6%。不过,让投资者更开心的是与这些回购概念相辉映的前期大幅下跌的G股、二线蓝筹也开始祭出多头大旗。“管理层推出G股期权激励也许是一个契机,毕竟股价和市值的涨跌与自身绩效挂钩,这与以前对自身公司股票股价不闻不问,经营公司与‘经营股票’脱节有天壤之别。”一业内人士分析说就是应景,G股也应该有所表现。

  G股星火燎原

  “现在全国各地都在传达管理层股改座谈会的精神,股改配套的利好措施也会不断推出。”一接近

证券监管部门的人士这样告诉记者。而上周五,沉寂多时的G股群起上攻,连G三一(资讯 行情 论坛)这样的首批试点G股都上涨了6%以上。这既与管理层推出股改期权激励有关,也与座谈会有很大关联,毕竟将市值做起来也是经营公司的一部分,现在G股的经营管理层算是有了深刻的体会。

  其实,股改行情萎靡不振一直是市场参与各方的心病。股改开始以来,除前期投资者还有些新鲜感,还愿意“寻宝”以外,随着股改公司复权从抢权填权到大幅度贴权,这种“寻宝”变成了避免“踩地雷”。不少投资者甚至向记者诉苦说他们每个周末都度日如年,生怕自己手上的股票遇上股改而大幅下跌,“以前10送3能博个满堂彩,涨20—30%没问题。现在10送3绝对跌,就是通过了也要跌,反正就是一个‘跌’字,哪怕是10送4、10送5。”

  投资者的这种担心不是杞人忧天。以股改公司澳柯玛(资讯 行情 论坛)为例,其有新能源及消费升级概念,且股改对价补偿方案也不菲,初案是10送3.8,后改为10送4.2,但市场表现如何呢?10月27日,首次携10送3.8方案复牌,仅仅上涨0.08元,第二天居然大幅下跌6.4%,到11月11日停牌前已经比公布方案时下跌了10%左右。而已经变成G股的股改股则除少数几只以外几乎全军覆没,拿出40亿元资金护盘的G宝钢(资讯 行情 论坛)截止上周五收盘价已经比刚变身G股时下跌了14%;连G恒生这样的曾经复权后一度填满权的G股也在近期创下新低,“G股不上涨,股改如何为继?”这是不少投资者普遍关心的问题。(本报记者 刘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