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紫光古汉(000590):调整完毕 升势再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 18:35 远东证券

紫光古汉(000590):调整完毕升势再起

  紫光古汉(资讯 行情 论坛)(000590):是中南地区最大的血液制品生产企业,全国中成药工业重点企业五十强之一。古汉品牌是湖南省中药百年老字号。

  公司主要生产以古汉养生精为代表的中药系列产品,以人血白蛋白和丙种球蛋白为代表的血液制品系列产品。由于国家出台保护传统中药政策,公司垄断中医药产品将带来高额利润,生产经营将进入景气周期,预计今年业绩有望保持快速增长。

  近年有关部委联合出台了《中药现代化发展纲要》,国家从政策层面上全面扶持中药产业发展和开拓国际市场,给予中药企业广阔的发展空间。我国加入WTO以后,许多制约中药出口的非关税壁垒都将被拆除。公司拥有垄断性资源优势,产品市场占有率极高。公司古汉养生精等中药品种,受进口商品的替代作用影响较小。

  随着人民币的不断升值,外资公司特别是实力强劲的跨国公司无不看重国内上市公司的资产。而公司低廉的净资产更有强大的并购价值,再加上中药产业仍我国的新兴产业,嗅觉明锐的外资有对我国中药企业进行并购的可能。

  二级市场上,该股至2.35元见底反攻,均线系统始终保持多头排列。今日股价全天在均价线上方运行,强势明显。该股流股盘6354万股,净资产1.32元,主营中药,在股改的大背景下,是较好的壳资源。宜重点关注。(远东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