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江苏三友(002044):行业龙头 大涨在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 17:23 国海证券

江苏三友(002044):行业龙头大涨在即

  今日大盘承接昨日反弹之势继续放量大涨,股改全面铺开引发新一轮淘金高潮,股改受益概念股、低价超跌股继续保持活跃。从短期来看,由于中小板和两地本地股有望率先大面积展开股改工作,因此将成为下阶段的主战场,对这些板块要继续关注。江苏三友(002044)作为中小板中股价最低的一家个股,兼具行业龙头、次新、小盘、低价、外资等多重题材,无疑很值得我们关注。

  江苏三友(002044)主营高档时装的设计生产销售、纺织服装类产品的科技开发。公司是中国最大的国外高档时装(女装)品牌OEM制造商之一,具有年产高档时装2000万件(套)的生产能力,并同时管理192条生产线,同时加工100个以上不同款式的品牌订单,实现了不同子公司之间业务合理分工与订单合理调配。每年推出自主设计款式2000余款,被品牌商采用投入生产的达600多款,公司制造的服装25%实现了自主设计开发。公司还是世界第三,国内首创活性碳植绒技术的企业。如果防护服、滤网等按比例实现活性碳植绒布产品替代,每年市场需要活性碳植绒布900万米,活性碳含浸布和喷涂布使用量可打300万米,产品市场需求广阔。另外,公司产品主要以出口日本市场为主,目前国内基本上没有规模较大的同类企业与公司进行直接竞争,公司选择从事高档品牌时装制造,避免了与浙江等地的中小企业在日本市场的同质化价格竞争,细分市场龙头地位突出。

  在股改题材的炒作下,

中小企业板有望率先实现全流通,明显受到主力资金的重点关注。而该股在5月18日上市时,大盘正处于极度低迷的市道,普遍低开低走定位偏低,一旦市场好转这类
股票
的投资价值就会凸显出来。日本三轮株式会社和株式会社飞马日本为公司的第二、第三大股东,总共持有公司25.54%的股权,具备潜在的外资并购题材。

  市场自7月12日反弹以来,指数上涨已有近200点,而该股股价与大盘当时触底时相比基本上没有什么涨幅,大资金压价吸货的迹象十分明显。从公开的报表来看,国都

证券、宝盈红利收益和融通蓝筹成长证券投资基金等主力机构已经入场该股,后市有望大涨,重点关注。

  国海证券 张天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