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福建水泥(600802):千亿商机 续演涨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 17:36 中关村证券

福建水泥(600802):千亿商机续演涨停

  近期市场对于股改题材炒作接近疯狂,氯碱化工(资讯 行情 论坛)、轮胎橡胶(资讯 行情 论坛)等连续几天涨停,真是直叫人惊叹。但随着宝钢的复牌,朦胧的股改题材炒作有望烟消云散,一批批先知先觉的资金已经提前退出并寻找其它替代的板块和热点。

  与此同时人民币升值预期进一步上升,人民币概念的炒作也开始升温。青松建化(资讯 行情 论坛)、华新水泥(资讯 行情 论坛)等股的强劲涨停,已经提前发出了启动信号,被
市场忽略的受惠于人民币升值的水泥板块要爆发了。众所周知,水泥行业与房地产行业有着比较明显的正相关,特别是国内房地产发展最蓬勃的地区,福建作为沿海地区的中心地区,将从中受益。而福建地区龙头的福建水泥(资讯 行情 论坛)(600802)有望捷足先登,分享市场的大

蛋糕

  垄断经营 做大做强

  福建水泥作为福建省最大、乃至南方最有影响力的水泥生产企业,区域垄断优势明显,市场占有率节节攀升。在今年上半年,全国水泥累计完成销售收入1122亿元,同比增长10.4%,实现利润17.5亿元,水泥行业景气度开始上升。面对行业复苏和人民币升值双重利好消息,公司积极捉住机遇,加大对行业的投资。在7月30号,公司与闽新建材集团的合作项目永安金银湖水泥有限公司正式投入运行,该项目的投资有望加大公司对市场的占有率,巩固了区域水泥龙头地位,并且成为公司未来利润的新增亮点。

  千亿商机 独自享用

  在国务院新出台的未来30年中国

高速公路网络规划中,我国将用穿越台湾海峡的海底隧道或者是其他工程,使祖国大陆与台湾连接起来。台海隧道即使以最短的北线计算也有150公里,是英吉利海峡隧道长度的3倍。英吉利海峡隧道总造价为100亿英镑,如果按这个投资额计算,台海隧道的造价将在4000亿到5000亿元人民币之间。而福建水泥作为福建省最大的水泥制造商,与台湾仅隔一个台湾海峡,其优越的地理优势,必将近水楼台先得月的抢得隧道开发过程中的水泥供应,这为公司未来的发展提高巨大的商机。

  大V确立 动能充沛

  二级市场上,福建水泥(600802)超跌严重,仅2元多的股价具有强烈的补涨要求,并且该股在低位成功构筑了大V型底,量能得到配合,其MACD中的DIF成功上穿MACD,并且直指上方,显示做多动能充沛,后市有望加速上扬,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中关村

证券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