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文山电力(600995):小盘绩优 调整到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 17:08 金通证券

文山电力(600995):小盘绩优调整到位

  金通

证券 陈泳潮

  本周四,在指标股的带头杀跌下,大盘出现恐慌性爆跌,这给前期火热的市场打了一针镇静剂。由跌幅榜可以看出,垃圾股大多爆跌,这不得不给我们提了醒,半年报集中披露期来临,前期活跃的垃圾股投资者应该积极回避。转而关注具备成长性类品种,文山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公司募集资金投资的水电站项目已投产建成,中期业绩大增305.77%,此外
,权威预测公司明年业绩看,公司动态市盈率仅3倍多点,成长性突出。值得关注的是,公司流通盘较小,未来股改中有望获得较丰厚的对价。短期有调整到位迹象,后市有望强力爆发向上,可重点关注。

  成长水电 潜力巨大

  公司是一家从事水力发电、供电、配电业务一体化经营的地方电力公司,拥有在文山州内四个县的供电特许经营权,承担着文山州内四个县的直接供电业务和其余四个县的趸售业务。公司目前的11座电站总装机容量仅为4.05万千瓦,虽然整体规模偏小,但与同业相比,也有自身独特的资源优势。文山境内雨量充沛,河脉纵横,南盘江、清水江、盘龙河等河流过境,河床陡、落差大、水利资源相当丰富,全州水能资源理论蕴藏量323万千瓦,可开发装机容量1543千瓦,目前装机容量占可开发容量的比例只有16.06%,今后开发潜力十分巨大。

  去年第四季度,随着全国电网调价,该股作为地方性电网经营企业,是云南该供电区域内唯一拥有供电经营许可权的单位,因此,具有典型的地方垄断性质。公司12月底公布,直供的非居民照明用电、商业用电、非工业和普通工业用电、大工业用电(含电炉铁合金用电)、趸售县公司用电销售价格适当调整,提价水平为电度电价平均每千瓦时提高1.24分,大工业及非工业、普通工业用电基本电价每千伏安每月提高2元。由此,该股在新年来临之即,业绩有望再次实现提升,盈利将相当突出。

  业绩大增 投资见效

  公司04年同期相比净利润增长48%,连续七年保持40%以上的稳健快速增长,对于一个地方电网公司保持如此稳健的增长速度实在难能可贵。05年度中期业绩看,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8673.54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7.1%。实现净利润2286.9万元,同比大幅飙升305.77%,市场瞩目异常!我们就按稳健预测,在经济效益方面:在2005年州内大量电站的投产将会给文山电力继续带来大量的利润,到2005年底公司净利润可以到达6402-6816万元,比2004年继续增长50%左右,高于目前地方电力上市公司的平均水平。经过以上对电力需求的预测,2005年底文山电力不仅能购入州内所有电站的电量,而且在不购入省电的情况下仍会有一定的需求缺口。即到2005年底完全可以实现净利润增长152.13%-281.53%。此利润水平将使公司上市股本扩张后的每股收益将达到0.60-0.67元/股,高于目前地方电力上市公司的平均水平。并且值得一提的是,文山电力目前的良好前景并没有考虑未来电价上调的积极影响,因此,其后期的高成长性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蓄势充分 随时启动

  二级市场上看,该股作为前期含权电力龙头,人气效应高,股性相当活跃。图形上看,其在前期连续调整回落之后,于近期放量推升,收复失地,主力作多欲望强烈。目前,该股三度下探半年线后,强力上拉,标志着蓄势已充分完成,新的作多力量将形成,后市有望携业绩大增3倍,动态市盈率仅3倍的诱人成长性走出中线牛股行情,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