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宁波韵升(600366):小盘低价 黑马奔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 17:01 金通证券

宁波韵升(600366):小盘低价黑马奔腾

  金通

证券 陈泳潮

  本周三,股指回探10日均线后,即被强势拉起,收盘再报中阳,盘面交投异常活跃,个股机会丰富,尤其是小盘低价类品种,深受大资金青睐,频繁涨停。展望后市,部分基本面突出的小盘低价股仍值得

投资者去进一步挖掘,600366宁波韵升(资讯 行情 论坛),公司主要经营科技含量较高的钕铁硼产品,八音琴系列产品,行业龙头地位突出。值得一提的是
,公司中期业绩同比去年(扣除去年同期非经常性损益收益)有近70%的增长,成长性突出。此外,大股东持股比列高,未来股改中对价高,具备充分的市场炒作想象空间。目前该股蓄势待发,凶狠的主升段将随时启动,可密切关注。

  行业龙头 优势明显

  公司主要经营科技含量较高的钕铁硼产品、八音琴系列产品和点几产品等的生产、销售以及进出口贸易,钕铁矿目前属于稀缺资源,而八音琴的生产和销售规模在国内第一,并且在世界上也名列前茅。目前公司的VCM生产能力在150万片/月左右,到年底产能将达到300万片/月左右,到06年底达到900万片/月左右。现阶段VCM产品无论从性能,技术方面均已达到一定水平,已经通过了国外一家硬盘厂商的认证,预计产品外销供货的可能性很大。因此我们预计公司05年VCM产品销售收入可达到4300万元左右,06年将会有3倍以上的增长幅度。

  公司最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要数八音琴项目了,其主要产品为八音琴机芯和精品八音琴,国际国内市场占有率分别可以达到50%和90%,较高的占有率注定了稳定的业务收入,项目扩张主要也将从此入手,大力推广精品八音琴,进一步扩张国际市场的占有率。

  利润新增长点 业绩大增

  今年,公司努力实现了电机产品客户群体的有效扩大,进而实现了销售收入的大幅度增长,如果公司按计划于下半年成立新的专门生产工业缝纫机电机厂的话,公司该块业务将成为利润的新增长点。同时公司也将新增加500吨高性能钕铁硼的生产能力。去年下半年投产的

纺织机械产品虽然为公司新生项目,但是由于具备价格优势也比市场其他竞争对手抢占了相对多的市场份额。

  公司05年1-6月每股收益0.0807元,每股净资产2.2386元,净资产收益率3.60%,主营业务收入83363万元,同比增长38.4%,实现净利润2306.44万元,同比增长6.30%。但我们从去年公司的半年报可以看出,去年公司净利润中有相当部分来自于非经常性损益,如果扣除该部分收益的话,公司净利润今年将比去年同期增长70%以上,可谓增长动力十足。而这一增长并不为市场所知,因此,后市该股主力资金存在继续作高的动力。

  超跌低价 拉升在即

  二级市场上看,该股自去年高点12。70下跌以来,至目前的最低价3.55元,跌幅巨大。而其作空动能也随着不断下跌而得到彻底释放,目前,该股在底部起来后,K线呈现不断抬高形态,量能温和放出,资金介入迹象明显。兼于该股净利润隐蔽增长高达70%以上,身为行业龙头的扎实基本面,4元多的超跌低价将随时开始爆发性拉升,投资者可密切关注这只小盘低价股。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