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投资评级简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 14:09 中国证券报

  □记者  龙跃  整理

  安琪酵母(资讯 行情 论坛):谨慎推荐

  国信证券许彪、毛长青预计安琪酵母2005、2006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45元、0.56元,公司合理估值为9.17元,综合考虑公司的成长性和风险因素后,给予“谨慎推荐”的投资评
级。他们表示,公司发展战略清晰,在国内酵母制造行业具有明显的品牌、规模和技术优势,在管理水平和盈利能力上明显优于同业企业。他们指出,2005年由于糖蜜价格上涨幅度较大,预计公司今年平均采购成本将比去年上升48%,除此之外,运输、蒸汽以及电力价格上涨,对公司生产成本也构成压力。公司主要风险还在于,环保政策以及人民币升值可能给公司盈利能力带来的影响。

  晨鸣纸业(资讯 行情 论坛):维持增持

  国泰君安预计晨鸣纸业2005年的EPS为0.60元,维持“增持”的投资建议。他们认为,与其它公司相比,公司具有两个明显的优势,一是抗风险能力较强,二是公司国际化战略已开始实施。2005年公司业绩增长主要来自两个大型项目:本部的30万吨涂布白纸板项目试车顺利,4月份已趋于正常运转,全年产量预计在25万吨以上;江西晨鸣纸业公司年产35万吨的低定量涂布纸3月中旬开始试车,预计在6月底之前逐步正常,全年产量20万吨左右。两项目合计税后利润可达1.5亿元左右,2005年公司业绩将有50%以上的增长,2006年两条生产线的产能将充分发挥,业绩增长30%左右。他们认为,目前公司最大的风险可能来自转债。

  沪东重机(资讯 行情 论坛):谨慎增持

  国泰君安许运凯通过行业内定价比较以及公司自身动态PE,结合中长期增长前景,调升沪东重机的投资评级,由“中性”调为“谨慎增持”。许表示,全球造船业复苏和中船集团“531”规划将给公司带来机遇,从全球份额看,国内柴油机制造滞后于造船业发展,受需求和成本驱动,柴油机价格持续上调,公司毛利率将稳中有升。许指出,公司配股项目有助于产能适度扩张,2005-2007年公司净利润将年均增长40%以上,预计每股业绩分别为0.51元、0.71元和1.04元左右。目前公司主要风险在于,关联交易比重偏高;配股项目能否如期实施;造船业景气波动对公司业绩影响;原材料和曲轴涨价,而曲轴和品牌依赖进口等。

  上港集箱(资讯 行情 论坛):建议增持

  国海证券表示,上港集箱股票目前筹码集中度良好,机构锁仓稳定,按P/B、P/E估值法其目前股价仍偏低,给予“增持”的投资评级。他们认为,2000年IPO上市后,公司通过一系列收购兼并,资产规模不断扩大,公司地处世界第三大港——上海港,未来资源配置空间巨大。他们指出,集装箱码头吞吐能力不足成为公司业务发展的“瓶颈”制约,公司拟增发募集35亿元用于收购项目,项目收购完成公司集装箱吞吐能力将在现有基础上净增450万TEU,大大缓解公司吞吐能力不足的瓶颈制约,并实现与和记黄埔的合作,成为公司新增利润增长点。但他们也指出,公司负债水平较低,但旗下子公司资产负债水平较高。

  丽珠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建议增持

  东方证券张小青预计丽珠集团2005年EPS为0.480元,给予“增持”的投资评级。张认为,股权结构调整之后,公司的管理层提高了管理效率,在公司的费用控制上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张表示,公司未来的战略主要是集中在抗生素、胃肠道的用药、心脑血管用药、肿瘤用药,其中抗生素、胃肠道的用药占了公司收入的绝大部分,是公司今后业绩的主要支撑领域。此次降价对公司的高毛利率头孢类抗生素产品影响会比较大。公司当前的主力品种中,丽珠得乐、抗病毒颗粒处于成熟期,销量继续大幅上扬具有一定的压力。公司拥有一些产品储备,会为公司业绩的稳定增长创造一定的条件,但仍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

  光明乳业(资讯 行情 论坛):维持增持

  东方证券任美江基于回奶事件对光明乳业品牌短期影响已经确定,下调公司2005年的销售增长率,调整后2005、2006、2007年的EPS分别为0.30元、0.32元、0.38元,但是鉴于公司股价6月1日以来已经下跌超过20%,以及任对回奶事件对公司长期影响偏乐观的判断,仍然维持“增持”的投资评级。任指出,近日,部分基金和江浙投资公司都对公司股价表示了一定程度的关心。

  中海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中性评级

  联合证券马晓立给予中海发展“中性”的投资评级。近日,公司就将分拆干散货运输业务到香港上市一事发布公告。对此马认为,从战略上讲,分拆公司干散货运输业务,并与集团下属的干散货业务整合,符合集团的发展战略,但对公司而言并无多大好处。目前国内油电煤运仍然偏紧,沿海煤炭运量、运价均处于历史高位,在公司收入和利润结构中的占比进一步提高。此时分拆该业务,将使公司对该资产的控制能力大大减弱,因为在未来新成立的干散货运输公司中,集团将掌握话语权。不过,公司最终能否从本次重组中获益将视方案本身而定,其中最关键之处在于公司和集团如何给自己注入的资产进行定价。

  华电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谨慎推荐

  天相投资张龙对华电国际的盈利预测为2005年0.202元、2006年0.217元,动态市盈率分别为15和14倍,略高于华能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仍维持“谨慎推荐”的投资评级。近日公司公告,拟向大股东华电集团收购在建的宿州电厂97%和新乡电厂90%的股权。对此张表示,两个电厂为准坑口电厂,项目本身资质较好;同时两个电厂都已获得发改委的核准,不存在调控风险。本次收购溢价幅度40%-45%,资产增值较多主要与发电设备涨价较多相关,价格还算合理。两个电厂的投产时间在2006-2007年,对2005和2006年业绩没有提高,但对公司今后的发展有利,收购效应正面。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