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宝石A(000413):外资助力 有待爆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 16:53 远东证券

宝石A(000413):外资助力有待爆发

  近期沪深大盘的连续下挫使市场人气受到很大打击,但即便在一片惨淡愁云中,主力机构仍在不断寻找炒作的热点。大盘急需寻找新的做多兴奋点,以达到维持人气的作用,投资者可重点关注数字电视板块,作为前期的热门板块,具有良好的市场人气基础,近期调整也相当充分。个股可关注宝石(资讯 行情 论坛)A(000413)小盘袖珍数字电视黑马,低价优势突出爆发力惊人。

  小盘数字电视股 外资助力一飞冲天

  公司作为主营电子元器件行业,属电视上游产品,具有典型的数字电视概念。广阔的市场前景将为其带来巨大的发展机遇,公司业绩将出现快速增长。值得注意的是,宝石控股的彩壳公司与日本电气硝子株式会社和日商岩井株式会社合资设立的宝石电气硝子公司,由于其行业竞争优势明显,发展势头十分强劲,将为宝石A带来空前的发展机遇。

  基本面改善 支持股价上涨

  公司经过多次的重组和资产置换,大量的不良资产已被剥离出去,置入了资产质量稳定,其中元件厂作为国内最大的彩色显象管玻壳和彩色显示器玻壳用销钉、阳极帽生产厂,产品在市场销售情况良好,产销率在84.52%以上,产品市场占有率达30%。值得注意的是,公司控股的宝石彩色玻壳公司与日本电气销子株式会社和日商岩井株式会社合资设立的宝石电气销子玻璃公司,公司拥有49%的权益,由于其行业竞争优势明显,因此上半年主营业务收入和利润同比增长38.89%和37.09%,发展势头良好,有望在未来几年内继续给公司带来较大的收入。由于公司技术改造项目进展顺利,元件厂扩大生产能力、增加产品品种的二期技术改造工程正抓紧实施;而硝子公司的彩壳纯平化改造工程已基本完成,其彩壳产品销售情况良好,产销率达107%,未来前景一面光明。

  站稳前期平台 突破爆发!

  从技术走势上看,该股跌幅巨大,在3.30元上方构筑了一个长达3个月的平台,目前MACD与OBV能量潮均与日K线出现了严重的背离,技术上有较强的反弹要求。作为一家流通盘仅4508万股,价位不到4元的袖珍数字电视黑马,股价爆发力十分惊人,周五尾盘放量走强,启动迹象十分明显,可重点关注。(远东证券)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