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和讯王艳个人专栏 > 正文
 

ST天一(000908):石油设备 受益油价暴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 16:10 和讯

ST天一(000908):石油设备受益油价暴涨

  和讯信息 王艳

  近日国际原油价格再次连续暴涨,最新价54.5美元,距历史最高点58美元仅一步之遥。全球能源价格的持续攀升,不是简单的供求紧张的因素,而是由国际政治的深层因素所决定。中国的石油进口依赖度逐年上升,供需矛盾十分尖锐,这决定了高油价将长期存在。

  未来我国加大油气开发,加快石油战略储备,确保国家经济安全的任务依然十分艰巨。石油工业持续发展任重道远。同时也为石油工业企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石油工业企业抓住油价高位运行和市场需求旺盛的有利时机,加速设备更新换代,提高工艺水平,争相发展成为市场龙头。其中位于下游石油工业制造的管道运输业将在这一龙头竞赛中获得极大发展空间。*ST天一(资讯 行情 论坛)(000908)是我国原油管道输送巨头,公司主营原油管道输送设备制造,不断进行产品技术创新,销售业绩稳步提升,具备了极强的爆发势头,在近期有望大幅反弹。

  近年来公司不断募集资金,努力做强做大主业,未来目标是发展成为国内规模最大、技术最雄厚的原油管道输送设备基地。公司在泵类系列产品的开发生产上有着多方优势,其开发生产的小型潜水电泵的产销量在国内占据前三名,并出口到东南亚等地区,产品质量受到国内外用户的好评和认同。而随着我国石油行业特别是油田产业基础设施建设的不断加大,油泵、输油管道等设备的发展潜力仍将巨大,公司的油泵系列产品成功进入国内各主要油田,并出口中东、东南亚和南非等世界主要产油地,公司利用募集资金投入的油气混输泵技改项目和稠油泵技改项目等一系列项目将陆续建成并产生效益。这都将大大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随着原油相关产业未来前景的看好,公司业绩有望得到恢复性提升,在二级市场上也将带动股价触底走强。

  公司已将大股东占款大部分收回,并表示将积极采取措施,继续认真解决大股东资金占用问题,同时寻找合适的战略伙伴引入先进的管理理念和优良资产,努力提高公司经营业绩,争取在2005年度扭亏为盈。

  技术上看,该股在底部止跌横盘,成交量稳步放大,主力建仓迹象突出,而目前仅1元多的股价与其丰富题材相比明显偏低,一旦筹码收集完毕有望发功突破性上攻行情,可积极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