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乐山电力(600644):拒绝回调 逆市上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 15:47 远东证券

乐山电力(600644):拒绝回调逆市上攻

  大盘在昨天收出十字星后,今日继续选择向下寻求支撑,在这种弱势行情中,只有那些风险释放完毕,并且不随大盘调整,而是选择强势上攻的股票才是我们投资者应该关注的热点。我们发现600644乐山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就是这样的一只股票。

  一、苦练内功、狠抓成本,利润大幅增长

  从该股2004年报可以看到,公司全年的利润水平较之去年有了较大幅度的提升,公司主营业务收入达到了4.23亿元,同比提升幅度达到27.79%,同时由于成本控制得力,公司全年的利润总额达到4496万元,同比增长186.28%,净利润.3169.4万元,同比增长幅度达到328.35%。经历了2004年的独立董事以及股权风波之后,公司的经营少了外来力量的干扰,更正规和更专注,在经营管理方面下的功夫更大了。公司去年全年的主营收入仅同比上升27.79%,但主营业务成本仅上涨15.5%,使得主营业务利润同比增幅度达到55%,应该说这是公司在经营管理方面下功夫最突出的一点,这使得全年的利润水平有了很大水平的提高,对于一家以小水电为主的公司而言,这样的收益确实来之不易。

  二、甩开历史包袱,大步前进

  公司收到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有关民事判决书,判决如下:一、撤销四川省遂宁市中级人民法院(2004)川遂中民初字第23号民事判决;二、四川信都建设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偿付遂宁市市中区农村信用合作社联合社借款本金1000万元及利息(截止2004年10月31日的利息为2252000元,从2004年11月1日起至付清之日止的利息按中国人民银行规定的农村信用社同期逾期贷款利率计算);三、公司对四川信都建设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不能偿还本案债务的部分承担赔偿责任。

  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的终审判决书认定,公司对四川信都建设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在遂宁市市中区农村信用合作社联合社的借款不承担担保责任。由于本案件在一审过程中,四川省遂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已查封四川信都建设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的土地使用权、楼盘及股权等财产,公司认为,根据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的终审判决和四川省遂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已查封四川信都建设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的财产情况,如果法院能够顺利地执行查封的财产,公司将不会遭受损失。

  三、经营环境的改善将给公司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四川是全国小水电最发达的省,181个县(市、区)中就有170个县有小水电,其中124个是以中小水电供电为主。现有四川全省地方电力总资产达358.6亿元,其中电力经营性资产257亿元。目前,四川地方电力企业中共有5家上市公司:西昌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明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岷江水电(资讯 行情 论坛)、广安爱众(资讯 行情 论坛)电力和乐山电力。四川水电经营集团的目标是,到2005年底,四川地方电力装机达到600万千瓦;到2020年,装机达到1200万千瓦,年发电量达到500亿千瓦时,在2000年的基础上实现“翻两番”。

  该股基本面良好,近日触及3.06元新低后,强势反弹,形成了技术分析中比较典型的底部反转K线组合。今天更是拒绝和大盘一起调整,后市有望继续走强,投资者可重点关注。(远东证券)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