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铜城集团:股权分置题材 爆炸井喷在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 18:08 广州博信

铜城集团:股权分置题材爆炸井喷在即

  广州博信 周建新

  毫无疑问,一直被市场认为最迫切最需要解决的股权分置问题的明朗化,表明股权分置试点工作已如箭在弦,这也为市场做多注入了强大的动力,今日盘中具有股权分置概念的银鸽投资(资讯 行情 论坛)、吉林敖东(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的直奔涨停,就深刻地揭示了股权分置题材将成为未来整个市场炒作的主战场,其黑马奔腾的局面将动人心魄。而股
价极度超跌且目前仅2元多的铜城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000672),在近日成功实施国有法人股转让之后,其股权分置题材就极具震撼力。

  1、股权分置题材,炙手可热

  公司最具震撼力而又深藏不露的是其股权分置题材。近日公司公告称,公司第一大股东北京市海淀区国资公司将所持有的公司3945.37万股(占总股本25.96%)国有法人股转让给北京大地花园酒店,北京大地花园酒店将成为公司的第一大股东。而北京大地花园酒店则是我国声名显赫的资本大鳄北京大地科技的全资子公司,其入主铜城集团之后,必将借助北京大地科技雄厚的资本实力,将最优质的资产注入铜城集团,公司的盈利能力将大幅提升。同时,北京大地花园酒店做为集体所有制的企业,其在受让铜城集团的国有法人股后,股权性质在股权分置试点即将破冰的背景下,极有可能借助民营背景率先获得解决。因此,公司的股权分置题材极具爆炸性并有可能成为主力资金炒作的导火索。

  2、高科技农业,“钱程”似锦

  公司在收购了杨凌鼎天济农腐殖酸制品有限公司51%股权后,强势进军高科技农业产业。杨凌鼎天济农主要从事高科技农业腐殖酸制品的深加工与销售,其腐殖酸产品具有高科技含量高附加值的特点,并拥有较高的市场份额,主营业务收入自2000年以来呈现跳跃式地增长。公司的成功收购,不仅高起点地进入了发展前景广阔的高科技农业,而且为公司将来的主业转型提供了强有力的保证。可以预见,在国家政策大力扶持农业特别是高科技农业的助推下,公司的高科技农业产业有望快速发展,成为公司重要的利润来源。

  3、金融租赁业,区域垄断

  公司还大胆介入市场潜力巨大的“朝阳行业”——金融租赁业,其斥巨资控股的西部金融租赁有限公司是我国西部地区最先获得重新登记的金融租赁公司,在我国不断深化金融改革和大力发展金融信托业务的背景下,呈现快速发展的态势。在美国,金融租赁业占国民经济生产总值的比例高达30%,而我国整个金融租赁业仅占国民经济生产总值的千分之一点几,其市场可以说是“零”市场,因此,金融租赁公司未来的发展空间极为广阔。而已抢得该行业先机的铜城集团,必将迎着西部大开发的春风阔步前行。

  4、股价极度超跌,井喷拉升

  二级市场上,目前该股股价极度超跌,其2元多的价格与炙手可热的股权分置题材严重背离。近日,该股在历史底部区域构筑了漂亮的小圆弧底,随着做多动能的日益充沛,其井喷式拉升行情即将爆发,集超跌低价、股权分置、高科技企业等众多炙手可热题材于一身的该股,可重点关注。

  (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人所属机构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本人所评价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铜城集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