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鹏博士(600804):网络娱乐 低价是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 09:36 新时代证券

鹏博士(600804):网络娱乐低价是金

  新时代证券

  近期大盘再遭重创,市场无热点可言,人气极度泛散,历史表明,在这种情况下能够激发市场人气的往往要靠科技网络股!因为科网股永远是市场上最能吸引市场眼球的人气股!因此部分超跌科网股面临较大机会,如鹏博士(资讯 行情 论坛)(600804),公司已开始进军“PNC宽带网络业务”,具有垄断性网络题材,后市潜力不可低估!中线值得重点关注。

  宽带娱乐潜力巨大

  鹏博士(600804)去年12月13日公告,公司日前与四川省电信有限公司就在四川省合作开展“PNC宽带网络业务”试点事宜签署意向性排他协议,由双方合作共同向用户提供宽带网络娱乐商务服务。该项目将首先在酒店宾馆行业展开。四川省电信有限公司负责提供基本的宽带网络资源和申领宽带业务运营资格,公司负责PNC宽带网络业务的具体实施,提供全套PNC系统设备和控制服务器,实施系统集成工程及售后维护。可见,公司向网络娱乐已迈出实质性的一步,后市蕴藏潜力不可估量。

  网络教育无人能及

  公司通过彻底地资产重组,已经成功向软件和教育产业转型,目前公司是我国第一家系统开发中小学课堂辅助教学多媒体教育软件的高科技企业,其所有产品都经过人民教育出版社专家审查并由人民教育出版社出版、发行,具有权威性和高科技含量,并频频在全国各大型评比会中获奖。公司开发的“时代校园”软件系统在全国校园网络工程建设中也具有明显的优势;而近期公司针对中小学生青春期教育的难点和特点,开发出的“青春不陌生”教育软件更是受到广大师生的欢迎,销售势头相当旺盛,这也进一步提升了公司在软件开发方面的竞争力。03年公司全年净利润增长高达265.09%,而随着多款新软件的投放市场,公司04年业绩有望出现跳跃式增长。近两年来,公司借我国教育体制改革的东风,强力拓展市场潜力巨大的网络教育产业,03年公司在成片区开拓校园网络业务上实现了突破,网络工程的毛利率同比也大幅提升,目前公司已在全国数百家学校中实施了校园网络工程项目建设,日前公司又与山东省泰安市教育局就合作建设“山东省泰安市中小学校园网络工程”签订了合作协议,这也是继公司在重庆地区开展的“校园通网络工程”之后的又一创举,随着公司网络教育在国内市场逐渐推广,公司在网络教育领域的前景将十分广阔。

  二级市场上,该股股性历来较为活跃,常作为超跌科技股板块龙头,在去年11月超跌科技股行情中曾连续涨停,股价自高点跌幅超过60%显示股价超跌严重。鹏博士(600804)具备科技、网络娱乐以及网络工程等多重题材,与同概念的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综艺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相比,低价优势相当明显,近日随大盘大幅下探,但量能严重萎缩,显示主力资金仍驻其中,后市有反攻的可能,中线逢底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鹏博士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