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中关村证券专栏 > 正文
 

ST花雕(600659)大幅扭亏 又一只ST农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 17:17 中关村证券

ST花雕(600659)大幅扭亏又一只ST农化

  中关村证券

  现在市场都在关注和寻找翻倍潜力个股。04年年底以来,市场最牛气的股票非*ST农化(资讯 行情 论坛)(000950)莫属,该明星股36个交易日累计最大涨幅将近150%,实现了翻倍有余的超级行情,期间出现的涨停板次数更高达22次,巨大的赚钱效应有望持续向ST板块深层次延伸,寻找有同样翻倍潜力的ST个股成为了投资者获得暴利市场机会的关键。

  一、技术面和股本结构暗藏翻倍信息

  通过对ST农化的深入研究,我们发现,*ST农化行情的启动是有明显征兆的。该股在04年12月底行情启动前曾走出一波缓慢上扬的行情,从10月上旬一直运行到12月初,股价在冲击到最高的2.13后就出现大幅回落,最低探至1.66元,几乎是回到原位,这波下跌是主力洗盘的过程。随后该股在12月23日拉出第一根涨停板后,股价就连续突破涨停,截至周三,该股创出了近年来的新高4.06元,其间无论涨幅和操作手法都令人叹为观止。

  从股本结构上看,公司总股本1.55亿股,流通股本仅为5500万股,由于股本适中,所以非常适合操作手法十分积极的资金操作,历史经验表明,大多翻倍的牛股股本结构也是接近这种水平的,这就是其股价的翻倍的基础之一。

  二、基本面改善是翻倍的动力

  从近期的公告得知,*ST农化翻倍的走势很大程度上是源于一些潜在的如资产重组、业绩预计改观等题材,虽然这类题材并未被市场所明晰,但朦胧美却是让市场为之疯狂,股价翻倍自然有着巨大的动力。

  周三,*ST花雕(600659)早盘迅速涨停,并最终以636万封单死死封住,引起了我们高度的重视。*ST花雕就是一只与*ST农化有许多共通点,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1、该股流通盘小、业绩扭亏。该股只有4457万股;股价低廉,目前仅2元多。由于公司主营花雕黄酒等消费升级类产品,随着近年国内酒业市场不断转旺,公司业绩有望出现明显的改善。据公司近期的公告称, 公司04年业绩将大幅扭亏,基本面的改善,这势必为后市的大幅炒作埋下许多的伏笔。

  2、周三该股的突破的涨停阳线,通过对比,发现其形态与拉第一根阳线的*ST农化具有一模一样的底部启动形态,先缓升然后急跌,紧接强势涨停突破,一切技术面的暗藏信息看来是大有文章,不得不令人遐想,后市出现连续涨停甚至翻倍行情的机会非常的大。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ST花雕新闻




涨跌幅排行查询
日,按涨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